蜚名國際的營養學者─Dr. NevinScrimshaw(史克敏肅博士)

應邀參加中華民國營養學會年會

中華民國營養學會已於五月十九日上午九時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的馬偕醫院九樓大禮堂隆重舉行第十五次會員大會。本次年會最重要的節目是邀請到蜚名國際的營養學家─史克敏肅博士來台作特別的學術演講,題目是「中國人健康的營養目標及飲食指南。」大會的前一天(五月十八日)下午三點半也將在台大醫學院(104)作另一場特別演講。講題為「遺傳與環境對人類蛋白質需要量之影響」。史博士是美國MIT食品營養研究所的名譽教授。日本東京聯合國大學,食品、營養及人類發展研究所主任,史博士現任哈佛大學教授並曾任國際營養科學聯盟(Intl Union of Nutritional Sciences IUNS的主席,也是協助中華民國營養學會加入IUNS的最大功臣之一。本次大會也有董大成教授的特別演講。講題是:Lectin (列克丁)是否為一種營養素。上午也頒發統一企業、雀巢公司及惠氏公司的營養研究貢獻獎。

得獎人各為董大成教授、謝明哲教授、及陳懋良教授。

社區營養學貢獻獎,得獎人為蘇寄萍及黃翠貞,臨床營養研究獎(鄭佩玲)及營養研究生獎。

下午(130)開始分成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及臨床研究三組,共有42篇營養有關論文之發表,同時當天也有29廠商的營養食品及書籍展,會況熱烈空前。

學會的理事長陳世爵博士說:「中華民國營養學會擁有約1,200個人及團體會員組織堅強、財務健全的一個學術團體之一,所有會務資料全部電腦化,學會的各委員會(包括學術、編輯、會員推展、臨床營養、實驗營養、團體膳食營養及公共衛生社區營養)也都能精誠合作,發揮功能,以達到促進國民營養合理化的最高宗旨。」去年一年,陳世爵理事長亦與會員參加了四個國際會議,包括在漢城的第十四屆國際營養大會,國際營養科學聯盟代表大會,亞洲營養學會聯合會的代表大會及四川成都舉行的第四屆國際婦幼營養研討會。陳理事長可稱是位學術界的外交尖兵,為國爭光。

本次大會亦提案鼓勵廠商將加工食品及調理食品之營養成份標示於產品包裝上,以利消費者選購食品的準則,特殊營養標示例如低鈉、限鈉、低熱量、低膽固醇、強化添加之維生素或礦物質之實在含量等。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營養學會)

飼料營養雜誌(64~65)

90年.第七期─營養協會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