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最安全的飼料用抗黴菌劑─泰寧*-100

 

飼料添加物

§簡 介§

泰寧*-100為美國氰胺公司經多年研究所發表的抗黴菌性飼料添加物,其有效成份是由Streptomyces noursei所產生的聚烯類抗生素──寧畜定(Nystatin)。泰寧*-110具有廣效的抗黴菌性,能對付從寄腐性到病原性之黴菌,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及農委會飼料添加物使用準則中所唯一核准使用的抗黴菌劑類飼料添加物。

 

§性 狀§

泰寧*-110180100 mesh之褐白色粉末,流動性極佳,在光、熱及飼料製粒過程中非常穩定。泰寧*-110在動性組織中不殘留,不需要任何停誌期。

 

§有效成份§

泰寧*-110每公斤含有效成份:

寧畜定…………………110公克

氰胺公司所生產的寧畜定每公克含有之力價符合英國藥典(Bp)規格的3,000,000國際單位(IU),較美國藥典(USP)規格(2,600,000IUg)及一般產品(2,800,000IUg)高出甚多。

 

§作用模式§

寧畜定會與黴菌細胞模內最主要的固醇──麥角固醇(而非宿主細胞膜的膽固醇)鍵結,而改變細胞模之通透性,導致黴菌細胞的離子失去平衡而造成內部酸化及酵素活動停止。最後,醣和胺基酸也會從一個已停止的細胞內滲漏出來,而導致黴菌的死亡。

 

§產品效能§

1. 預防及治療家禽及家畜的各種黴菌病

嗉囊黴菌症(Crop Mycosis)
黴菌性下痢(Mycotic Diarrhea)
念珠菌症(Candidiasis)
黴菌性肺炎(Aspergillosis)
一般黴菌類的感染(Other Fungi Diseases)

2. 提高家禽及家畜的生長、生殖效能

促進家禽、家畜生長,改善飼料利用效率。
增加種雞、蛋雞之產蛋率,提昇種雞之受精率及孵化率。
提高種豬之繁殖性能及仔豬之育成率。

3. 增強抗菌性藥物之藥效

    家禽及家畜因長期在飼料中添加抗菌性藥物,而導致腸胃道內微生物相(Mior-oflora)不平衡,引起黴菌的過度增殖,使禽畜的生長、生殖及抗病力變差且潛伏著爆發黴菌病的危機,使用泰寧*-110可以直接殺死黴菌,增強抗菌性藥物的藥效。

4.提高飼料品質

本省地處亞熱帶氣候高溫多濕,是黴菌繁殖的溫床,在水份13%以下黴菌即可繁殖的條件下,飼料中污染黴菌是普遍存在的事實。而飼料中只要有黴菌生長就能迅速地消耗掉飼料中可利用的營養分如脂肪、胺基酸及維他命等。除此之外黴菌污染還會使飼料凝結成塊、色澤改變、味道及適口性變差。泰寧*-110可以直接殺死黴菌,防止黴菌污染而提昇飼料品質。

 

§用法.用量§(見下表)

動物別

每公噸飼料添加泰寧*-110

減低黴菌感染,改善飼料效率,增加產蛋率、受精率及孵化率。

20 ppm

0.18 公斤

長期添加

預防黴菌病(如嗉囊黴菌症、黴菌性下痢)

50 ppm

0.45 公斤

長期添加

治療黴菌病。

100 ppm

0.91 公斤

7.10.

減低黴菌感染,促進生長,改善飼料效率,提高生殖效能。

20 ppm

0.18 公斤

長期添加

治療黴菌病。

100 ppm

0.91 公斤

7.10.

包裝:25公斤多層紙袋裝。

 

飼料營養雜誌(68~69)

90年.第七期─氰胺公司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