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區草蝦進口未定,漁民切勿輕信謠言

 

農委會副主委邱茂英73日表示,農委會並未同意國內冷凍廠商自疫區進口草蝦,漁民切勿聽信謠言。

台南縣漁民由於誤信謠言,而發動連署抗議陳情行動。邱茂英表示,目前草蝦進口並未管制,只規定須由非疫區進口,由於草蝦主產地在東南亞,屬於疫區,因此,過去草蝦進口量很少。

近兩三年,國內由於蝦病猖獗,產量銳減,冷凍廠商屢次反映嚴重欠缺原料,而要求同意自疫區進口草蝦。邱茂英表示,農委會迄未同意。

邱茂英表示,困擾國內兩三年的蝦病,在台大教授陳秀男的長期研究,己獲得控制,草蝦產量將逐步趨穩;農委會不可能在這個節骨眼同意自疫區進口草蝦來打擊自已的蝦農,這種事政府一定會審慎處理。

至於冷凍廠目前面臨的困境,邱茂英表示,農委會也將研究解決之道。

 

(摘自聯合報) 

飼料營養雜誌(72~72)

90年.第八期─編輯部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