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餌市場添新秀&冰凍雪蝦好處多

 

將寒帶的海水小蝦急速冷凍,製成可供較高級觀賞魚食用的冰凍雪蝦,由於具備價廉、使用方便且不虞污染水質等優點,將取代傳統的活蝦魚餌,成為新興的魚餌飼料,較傳統的真空包裝蝦餌罐頭更具市場競爭力。

觀賞魚飼料業者新近開發一種名為冰凍雪蝦的魚餌飼料,主要是利用漁船在日本北海道或基隆北方海域捕獲的寒帶海水細蝦,由於其不具製成食品的經濟價值,乃以急速冷凍的方式製成可供紅龍、金波蘿等較高級觀賞魚食用的新鮮餌塊。

一包三十塊的冰凍雪蝦售價二十元,與同量的冷凍赤蟲售價相仿,不過由於其使用方便,消費者可於需餵食觀賞魚時再從冰箱取出適量餵食又不若赤蟲容易污染水質等優點,甚具市場發展潛力。

至於傳統的活蝦魚餌,由於消費者需分次購買投食且易因魚未食完活蝦餌造成水質污染,令消費者採購意願低落且零散。

坊間水族店販售的直空包裝蝦餌罐頭每罐售價高達二百元,但因密封不容易吸引消費者惠購。

冰凍雪蝦相較於傳統活蝦餌、冰凍赤蟲及真空蝦餌罐頭更具備廉價、使用方便及不虞污染水質等優點,將成為新興的魚餌飼料。

 

(轉載工商日報)

飼料營養雜誌(80~80)

90年.第八期─編輯室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