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蝦進口影響蝦價,漁民展開聯署抗議

 

台南縣區漁會為阻止行政院農委會同意國內冷凍廠商進口草蝦,己答應漁民的要求,前往農委會抗議,有不少其他地區漁會己表示響應,734日即展開聯署。在近日內發動陳情、抗議行動。

台南縣目前養蝦面積為二千六百餘公頃,居全省之冠。近幾年來受蝦苗病變的影響,養殖業者損失慘重,但在台大教授陳秀男的協助下,今年的蝦苗病變已受到控制,著蝦普遍豐收,就在蝦農重建信心之際,農委會應冷凍廠商的要求,考慮同意進口草蝦。

雖然冷凍廠商表示,所進口的草蝦是要做為加工原料,然後再銷往國外。但蝦農表示,若准許草蝦進口,則進口的草蝦勢必立即流入國內市場,造成國內蝦價大跌,養殖業者將血本無歸。況且冷凍廠商若要進口草蝦,蝦源勢必來自東南亞國家,而東南亞現為蝦苗病變疫區,若准許進口,將帶來相當大的後遺症。

台南縣養殖業者向農委會反映後,農委會仍未允諾不開放,養殖業者於是要求台南縣區漁會發動抗議行動。區漁會為了保障漁民的權益,71日漁民節決定同意業者的要求。

由於草蝦進口關係到全省漁民的權益,前天台南縣區漁會將計畫告訴其他縣市區漁會後,各漁會均表示一致響應。

台南縣區漁會人員表示,今天將開始進行全省各漁會的抗議聯署,然後在近日內發動陳情及抗議行動。

 

(摘自聯合報)

飼料營養雜誌(95~95)

90年.第八期─編輯部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