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水產界、北京對談能否達共識?尚待努力

 

兩岸水產界的對談將在北京展開,目前雙方正醞釀促成兩岸水產協會扮演兩岸水產合作的中介角色。

自8月10日起展開的對談,主要由大陸的中國水產學會與台灣的中國水產協會共同安排,雙方派出的均屬兩岸水產界的領導人士,會談項目相當廣泛,包括船員問題、漁業糾紛問題、漁船從事非法行為之管理、漁業資源保護、漁業科技合作、水產貿易與國際漁業合作、養殖加工合作等。

未來雙方的對談能達成多少程度的合作共識或協議,目前尚難以預料。不過,一旦雙方水產界要進行合作,未來合作條件執行的監督,有糾紛時的處理,以及合作品質的確保與雙方權益的維護,均需要一個超然的中介機構,例如大陸與日本有關大陸船員僱用方面,即由大陸的中國水產學會為中介機構,負責處理有關的問題。

由於大陸的中國水產學會與台灣的中國水產協會,在兩岸水產界均有相當高的影響力,而本身角色又相當中立,許多水產界人士認為,由此二機構來扮演兩岸水產合作的中介機構應相當適宜。

飼料營養雜誌(103~103)

90年.第九期─編輯室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