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動物用藥品之領導者-輝瑞大藥廠

 

輝瑞之歷史

        1849   德國移民查理.輝瑞(Charles Pfizer)和查理.厄哈特(Charles Erhart)共同創設輝瑞公司

        1862   輝瑞公司在美國首先生產酒石酸和酒石霜(cream of tartar)

        1880   開始從萊姆(lime)中的檸檬酸鹽生產檸檬酸

        1900   公司改組為輝瑞股份有限公司(charles Pfizer & Company)

        1923   公司開設世界上第一家檸檬醱酵工廠 

        1929   發展醱酵程序,以生產工業用葡萄酸

        1941   向醫學界首度推介盤尼西林之試驗性藥品

        1942   首度向市場公開輝瑞股票,公司名稱改為輝瑞大藥廠(Chas. Pfizer & Co., Ine。)

        1950   開發地靈黴素

        1951   擴展世界性市場

        1952   設立農業部以全面進入動物用藥的領域

        1953   購得羅菱公司(J. B. Roerig & Company)

        1956   開發鎮靜劑Atarax(即維泰寧Vistaril)擠身精神醫藥界

        1957   抗糖尿病藥劑特泌胰(Diabinses)問世

        1961   購得林明.巴昆公司系統(Leeming and Pacquin Organizations)公司向石灰和石灰石市場擴展

        1962   威廉公司(C. K. Williams & Co)加盟輝瑞大藥廠,向診斷醫學界進軍

        1962   輝瑞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Pfizer Ltd)在台灣淡水設立

        1963   購得珂蒂(Coty)公司

        1967   輝瑞的最新廣效抗生素偉霸黴素(Vibramycin)問世

        1969   新的心理治療良藥神寧健(Sinequan)問世

        1970   公司易名(Pfizer Inc);廣效盤尼西林-治平黴素(Geopen)問世

        1971   在愛爾蘭的林嘉斯基第建立了新的化學品大醱酵廠。購得西德的製藥廠馬克.伊勒第森公司(Macklllertissen)以及全球性家禽飼料經銷商海斯朵夫.尼爾森公司。

        1972   輝瑞年銷售額高達十億美元。生產鑲補牙器材及其他醫學、牙醫專門產品之毫麥地加公司(Howmedica, Inc)加入輝瑞。同年Mecadox正式在台上市銷售

        1973   設在波多黎哥的巴塞羅尼塔的新綜合製藥廠開工。購得專門生產雜交玉米的特洛種子公司

        1974   年銷售額超過十五億美元            

        1975   在芝加哥附近成立服務美國中西部和北部的經銷中心。在加拿大建設辦公室、庫房和工廠並在奈及利亞開始建設製藥工廠

        1979   新的離子型抗球蟲劑Coxistac問世

        1980   年銷售額超過三十億美元

        1981   非類固醇抗炎劑Feldene問世

        1982   第三代半合成廣效性Cephalosporin抗生素Cefobid問世

        1985   年銷售額超過四十億美元

        1988  抗生素Unasyn問世

        1989   年銷售額超過五十億元

        1990   輝瑞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在台灣淡水擴建新廠啟用

輝瑞未來之展望

        輝瑞的產品可分為五大類;即各種醫師用西藥和保健藥品;農業用藥品;化學原料品;消費品和材料科學產品。這五大類產品,為全世界一百個以上的國家中之醫療工作人員、各種工業、廣泛消費者和農業提供服務。輝瑞的1989年營養額超過五十億美元。

        如今,輝瑞的盛名,已透過其著名的抗生素,如Terramycin,Vibramycin,Geopen,Bacacil,Cefobid,Mecadox,Coxistac及控制血壓用的Minipress糖尿病藥劑Diabinese和全世界首屈一指的關節炎劑Feldene與其他許多藥劑,而聞名於世。全世界的外科醫師,都使用輝瑞公司所屬的關係企業Howmedica,Shiley,United,Deknatel,及其他藥廠的整型外科產品。一般人所認識之Coty化妝品,Visine眼藥水,Ben-Gay外用劑乃是輝瑞的保健和美容用品。

        往後十年間,輝瑞公司預期藉其每年五億美元的研究計劃,而推出新產品,及進一步併購醫療保健業的公司,持續擴張。在公元二千年,你將不會驚奇,輝瑞公司會是世界上最大的藥品公司。

        輝瑞一年編列於研究發展方面的經費,為數高達五億美元。就是這種毫不吝惜再投入的精神,使得輝瑞得以不斷地使其藥學技術的基礎更雄厚,展望更光明,不斷在許多疾病的治療方面有所突破。

        輝瑞已經列出時間表,預備在可預見的將來,完成新藥的臨床研究,正式擴大其抗病防疾的生力軍。屆時不論在心臟血管疾病方面、消炎劑方面、治糖尿病方面、精神科醫療方面等等,都可預期獲得強大的助力。而在動物藥品方面,在未來五年內將有五種新產品上市以貢獻畜牧業。

        自二次大戰,從事大規模生產Terramycin以來,輝瑞便一直不斷地入人力物力於改善人類健康。Pfizer久已成為人類健康的重要標誌,帶來痊癒的寶貴希望,是輝瑞使得科學活生生地和人類的生命緊密相連繫。

        四十年來輝瑞大藥廠憑著他所開發的優良產品,諸如地靈黴素、肥豬公及球蟲,加上其優良的品質與服務而一直執世界動物用藥品市場之牛耳,然而他並不自滿,且要更加努力。一九九○年起輝瑞啟用新商標,它代表輝瑞將肩負起更遠大、更重要的責任。在九○年代,輝瑞將繼續以每年遠超過五億美元的研究發展經費,開發新產品及提高產品品質,同時配合強大的服務陣容,將帶給畜牧界最大的利益。

 

飼料營養雜誌(54~56)-輝瑞大藥廠.九一年一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