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以大義按國際行情來•國際黃豆業聯合反傾銷

 

        大陸黃豆粉一再低價出口,已打擊國內及亞洲地區黃豆粉業者生存空間,台灣區植物油公會,決定聯合日本、馬來西亞、香港等國家業者,向大陸業者「曉以大義」,要求大陸黃豆粉出口,必須依照國際行情,不要繼續低價出口,造成傾銷嫌疑。

        植物油公會理事長許忠明三月廿七日表示,根據油公會獲得的情報,大陸黃豆粉出口頗多,而且價格低於國際行情,其中部分流入國內市場,國內黃豆粉生產業者為了保衛市場,不得不一再賠本銷售,經公會與鄰國業者交換意見,發現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等黃豆粉生產業者,亦有同樣的困擾,因而目前正準備聯合上述國家的同業,透過適當管道,向大陸提出要求。

        許忠明說,由於今年恰逢日本油脂協會成立卅週,植物油公會將組團參加該協會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屆時馬來西亞、香港業者亦會前往,目前,植物油公會己與這些國家業者聯繫,決定在日本油脂協會卅週年慶時,當面向大陸地區的代表「曉以大義」。

        據了解,目前大陸地區黃豆粉每公噸報價約為二百一十美元,而國際行情每公噸約為二百五十美元至二百六十美元之間,差距很大。我國雖然未開放大陸黃豆粉進口,但是透過貿易商的居中安排,國內黃豆粉業者認為許多名為自印度、巴西等地區出口的黃豆粉,應有不少是來自大陸,而且去年海關亦曾查獲一、二批自大陸走私進口的黃豆粉。        

        許忠明對於該項行動非常有信心,他認為大陸出口黃豆粉價格較低,可能不是有意傾銷,而是由於資訊較為封閉,對於國際黃豆粉的行情,無法充分掌握,因此如果我國、日本、馬來西亞、香港等地區業者聯合向其提出要求,相信大陸業者應該樂於接受,畢竟能夠賣更好的價錢,何樂而不為?

 

飼料營養雜誌(28~28)-資料室.九一年五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