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者將遭取締.魚塭後遺症重重

 

        養殖漁業超抽地下水,造成地盤嚴重下陷,但是業者仍我行我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余玉賢4月9日指出,養殖漁業調整方案即將付諸執行,地方農業單位執行中若遭遇任何困難,中央、省級單位包括電力公司及治安機關都將支援解決。

        余主委4月9日在「台灣省養殖漁業研究會」指出,近二十年來台灣養殖漁業發展相當迅速,年產值達三百多億元;但因產業膨脹太快,環境、設施未能配合,目前面臨很多困擾,包括產銷失衡、超抽地下水造成地盤下陷等問題。

        他說,事實上管理養殖漁業的法令已經很多,權責也很明確,只是沒有落實執行。

        余玉賢指出,目前養殖漁業面積(包括淺海及陸地魚塭)共有六萬多公頃,但真正登記在案的不到四分之一,其他有一部份是不適合養殖,有一部份是過度使用水資源,在管理上面臨很大的挑戰。

        為全盤調整養殖漁業之經營,各縣市政府將辦理養殖魚塭登記,今後養殖面積將維持現況,不得再增加;省府主席連戰同時希望各縣市政府加強規劃核定養殖區及興建公共設施,並嚴加取締違法魚塭及水井。

 

飼料營養雜誌(108~108)-編輯部.九一年五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