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喜臨門

一九九一年「雀巢營養貢獻獎」得獎人-陳世爵博士

        中華民國營養學會理事會的評審委員會召集人黃伯超院長(台大醫學院)與全體委員一致推薦通過。陳世爵博士為1991年「雀巢營養貢獻獎」的得獎人,陳世爵博士是現任中華民國營養學會理事長,為肯定他在營養科學之應用推廣方面的優異成就及卓越貢獻,特予以推薦。

        中華民國營養學會於五月十八日在台北市馬偕醫院大禮堂舉行十六屆會員大會,盛況空前。過去四年來學會在陳理事長之領導下,會員人數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一,而達到1,203位,使學會組織堅強,財務健全,作業電腦化。在這期間,各委員會(學術,臨床,團膳,公衛,實驗營養及編輯委員會)都充分發揮了功能,以服務會員及社會群眾,共舉辦或協辦116次學術研討會、醫院及社區營養演講會、營養法規座談會、品嚐會及食品工廠參觀等。1988年以來,學會也與考選部密切合作,到目前已有366位獲得了國家營養師的執照。陳理事長也積極鼓勵會員踴躍參加國際性營養會議,例如1989年八月陳理事長亦與黃伯超院長赴漢城為學會爭取了亞洲營養學聯盟的正式會。為了海峽兩岸營養學術的交流,陳博士也率先於1989年11月帶領20位營養工作同仁赴四川成都參加了國際婦幼營養研討會,在研討會中受到誠摯熱烈歡迎,並受到世界各國營養學者專家的重視。

        本次年會陳理事長也再次強調並呼籲四件事項:

        第一:每一位營養工作同仁都應該在自己的工作岡位上利用各種機會及大眾媒體,大力強調良好的飲食習慣的三大原則,即吃適量各種不同類的食物均衡的供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素及熱能,以促進全民的健康。

        第二:優良的食品廠商應率先作好加工食品及調理食品的營養標示,這是廠商關心消費者的營養健康最具體的表現。

        第三:我也期望「國民營養法」(即營養師法的母法)能早日通過立法徹底的執行,使營養師的職權能早日更踏實的在營養專業的工作崗位上獲得肯定。

        第四:我更盼望有一天會成立一個「國立營養研究所」,統籌全國性營養科學的研究,以改進中華民族全民營養的合理化,以達到強種、強身和強國的最崇高的目標。世爵與董大成教授、黃伯超院長及王西華教授提出呈請,希望政府儘速設立「國家營養研究所」。

        五月十四日中國農業化學會理事會也正式通過於該學會本年六月廿一日的會員大會中將頒發「中國農業化學會技術榮譽獎」給陳世爵博士,以肯定他過去20年來對台灣黃豆加工業的技術協助及特殊的貢獻。(陳博士是該學會的前理事長。)

                                                     飼料營養雜誌(24~25)-美國黃豆協會.九一年七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