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犬恃寵而驕之.高價位飼料熱門

 

寵物飼料市場潛力驚人,前年的成長率高達一○○%,光狗罐頭即有二億元的市場胃納,統一企業於去年十月份也插足介入此間市場,更有多家美、日品牌積極計劃來台,業界估計,市場的榮面至少可維持五年以上。

目前國內僅有統一及福壽兩家生產貓犬飼料,而進口品牌卻有十六家,佔市場總銷售量的七五%以上,而二者之間的價差卻在一倍以上。

美商柏希菲克高樹森指出,本地貓犬食品業界在近三年中迅速擴充,尤其是股市、房地產狂飆期間,游資充斥,也使此類市場特別蓬勃,去年一年的銷售業績,各家幾乎都有一倍以上的成長。

貓犬食品業者以往均以中低價位產品主攻市場,但隨著國人飼養貓犬的習慣逐漸接受專業食品後,高價位的產品也日益抬頭。

前年市場活絡異常,促使新增品牌迅速加入,市場價格也因競爭而在去年有了一五至二○%的降價幅度,但業界保守估計,貓犬飼料市場每年至少可保持三○%的幅度成長,且後市榮面有五年可期。

也因為後市看好,飼料不僅逐漸朝高價位的產品競爭,產品品項也橫向拓展至貓犬奶粉、奶水層面,目前此類產品均為進口品牌,也括日商一家、美商三家;柏希菲克公司認為,飼養高身價貓犬的人口越來越多,也因身價非凡,對於幼犬幼貓的照顧益形重視,為避免意外死亡,採用奶粉餵食的比例日益提高。目前澳、美多家品牌均積極計劃來台舖貨,而日本的Sunrise已計劃在台北市設立寵物用品專賣店,並拓展連鎖業務。

目前市場上罐頭食品的主力品牌,以寶路、太妃、福壽、愛寶等較具知名度,此類市場前年的胃納約在二億元;而飼料乾品則有營養美士、寶多福、耐力、賓特等主力品牌,市場胃納在四億元左右。

 

(轉載工商時報)

飼料營養雜誌(32~32)

92年.第一期─編輯室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