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草蝦進口將大幅成長

        草蝦生產旺季到來,由於國內產量不足、價格高居不下,冷凍加工廠缺乏外銷競爭力,在政府已解除東西亞泰國、菲律賓疫區管制情形下,業界預期自7月起,進口冷凍草蝦量將大幅成長,台灣也將從草蝦出口國,成為草蝦進口國。

        根據台灣區冷凍水產工業公會的初步統計,今年至六月為止,出口的冷凍草蝦僅六噸多,公會指出,這種數量只是樣品出口,並不是真正的外銷訂單數量。

        造成外銷無法正常的原因,主要是原料缺乏、價格居高不下,冷凍水產產公會表示,據產地漁會的報價,產地二○尾/一台斤每公斤價格仍在三百四十餘元,廿一尾~卅尾一台斤每公斤也要三百一十元左右;不管實際成交價如何,這種高價位,加工廠根本無法接受。

        屏東縣鰻蝦生產第一合作社指出,產地池邊實際交易價格,廿尾/一台斤每台斤多在一百五十元至一百六十元之間,亦即每公斤在二百五十元左右,且行口販子一次一池頂多抓個四、五百台斤,顯示銷售市場有限。

        草蝦外銷旺季來臨,在國內原料缺乏、而政府在四個月又解除泰、菲疫區管制情形下,進口冷凍草蝦數量在七月起將大幅成長,冷凍水產業者表示,在未解除泰、菲疫區管制前的今年一至三月,冷凍草蝦進口已因國內行情看好,進口量達廿三噸多,比去年同期成長五六.二%,本月起在加工廠進口加工外銷的推波助瀾下,可望更大幅成長。

                                                                                                     飼料營養雜誌(p.111)-資料室.九二年第八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