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紅參魚技術獲突破─

一養殖戶已成功養大試銷香港

        一向以海撈為大宗的紅參魚,雖然在市場頗受歡迎,但因養殖失敗率高,一直無法大規模養殖。最近已有養殖戶成功進行人工養殖,並且已經兩次銷往香港地區。

        對一般食客而言,海魚受歡迎的排行榜大致為:午仔魚、紅參魚、土魠、馬加。三年前就有農民看好紅參魚的市場,開始嚐試養殖魚苗,但是失敗率頗高,成果並不理想。

        養殖業者黃乾坤說,目前台灣地區養殖紅參魚的業者大致在屏東、淡水、觀音、成魚的重量只有三、四百公克左右,雖然這種魚正常是六百到一千公克,但是人工養殖如果養到四、五百公克以上,死亡率就會增加,因此業者一般都只願意養到三、四百公克。

        不過黃乾坤去年六月開始養的紅參魚魚苗如今已經長到每尾五百到七百公克,失敗率相當低;而且也開始轉賣到一般的海水釣魚場,甚至兩次出口到香港試銷,成績還算不錯。

        目前紅參魚的產地售價每台斤二百到二百三十元,銷到香港則為每台斤三百八十元。

                                                                                                     飼料營養雜誌(p.111)-資料室.九二年第八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