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Alltech亞洲巡迴研討會

Alltech公司簡介

        Alltech,位於美國肯德基州中部,由Dr. T. P. Lyons創立於1980年。12年來積極利用最新生物科技的發酵技術,生產多種的活菌添加劑,運用到畜牧業及飼料製造業,以自然的方法,提高產品產量與屠體品質,並在飼料工業防制環境污染上的研發更是不遺餘力。開發的產品,De-odorase(剋氨寶)、Acid-pak 4 way(愛飼寶)、Mold-2AP(莫札特)、Yea-sacc 1026(微膠囊活酵母菌)、Lacto-sacc Bioplex(銨基酸礦物質)、Bio-Mos(寡糖)--行銷世界45國。

        1985年,Alltech在美國肯德基州本部成立第一個北美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包括一個複雜的發展實驗室及現代化的研究農場。所有的研究發展,皆和肯德基大學緊密的結合。

        1989年,Alltech歐洲生物科技中心,成立於愛爾蘭國立大學內集合了數十位年輕博士,專研分子生物學的領域,研究中心的成果,透過北美中心進行各項動物實驗及製程研究,並發展成優秀的產品。

        1992年,Alltech籌備成立遠東區及拉丁美洲的生物科技中心,將大學研究及產業應結合。

        Alltech另一個創舉;自1985起,每年在北美科技中心舉辦"生物科技在飼料工業的應用",全世界450位頂尖的理論及應用學者,發展最新的生物科技及成功經驗並刊印成專書,儼然成為生物科技研究的主流,今年五月,第八次的科技研討會,為飼料製造業在防制環境污染的定位上,提供很有價值的成功經驗。

        Alltech的信念:"Alltech是生物科技、品質及服務的化身"("Where biotechnology, qaulity and servicemeet.")

Alltech公司亞洲區總經理

Steve Bourne

致畜牧界的一封信

        親愛的畜牧界朋友:

        非常感謝您在百忙中撥冗參加佑勝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高雄舉辦的1992Alltech亞洲巡迴研討會,我深信您一定感覺到這是一個令人愉悅的學術性研討會。

        首先,來自瑞士飼料科技研究中心的Dr. Wenk說明了添加酵素對單胃動物的重要性,除了提供及補充動物未成熟的酵素系統(如仔豬)外,更可進一步的消化抗營養因子(如存在於許多穀物中的非澱粉多醣)。事實上,在飼料中添加酵素已經不是新鮮事,重要的是添加的酵素必須能有效的幫助飼料的消化,因此選擇一個合適的酵素才是最大的課題。

        Dr. Wenk也提到,為了尋求適合目前飼料的製造方式(打粒、擠壓),所以必須測試所添加的酵素,以證明其效用。此外,未來也會用到一些較特殊的酵素如植酸酵素(Allzyme Phytase),其所要扮演的角色就是要提高植物中植酸磷的利用率。

        總之,雖然添加酵素已經不是一個新觀念,但是選擇一個合適的酵素,的確可以提高飼料效率及促進日增重,並且可以藉由對受限於抗營養因子之飼料的利用率的改善,而降低我們的飼料成本。

        Mr. John Gadd則是一位世界知名的養豬場顧問,他談到目前歐洲的養豬業所面臨的污染問題及其解決和因應之道。

        Mr. John Gadd對污染的問題提出了忠告,首先我們必須正確的計算飼料的營養組成,更精確的了解豬隻的營養需求,以減少浪費,再來則是利用生物科技產品來吸附及排除環境中的有毒氣體。前者可以採用不同濃度的多段飼養方式(Phase Feeding)來處理,而後者可以使用剋氨寶(DE-ODOR-ASE)來吸附氨氣,單胃動物餵飼剋氨寶(DE-ODORASE)不但可以減少污染,更可促進生長。

        Mr. John Gadd同時認為,除非畜牧業正視污染的問題,否則未來所面臨的將是法律問題了。

        Alltech公司繁裁Dr. Lyons則在會中對Alltech公司的研究與發展做了介紹,並且說明Alltech生物科技中心如何與各大學及研究機構合作,並研發各類生物科技產品,為畜牧界所面臨的問題,提出解決之道。這些產品包括Mr. John Gadd所提到可以控制污染的剋氨寶(DE-ODORASE),Dr. Wenk所提的減少磷污染的植酸酵素(Allzyme Phytase),以及可以增進消化吸收的活酵母培養基,和吸收率更好的蟹型礦物質等優異產品。

        關於蟹型礦物質,Dr. Lyons提到與蛋白質螯合的鋅可以減少乳牛的體細胞數及感染乳房炎的機會,而螯合錳可以減少生長豬的背脂及肌肉中脂肪,以生產精肉型豬隻。

        本次的研討會,涵蓋廣泛的生物科技領域以及畜牧業未來發展的趨勢和所面臨的問題。如果您對此次研討會有任何問題,請您與我們連絡。

        再次感謝您的參加,更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有榮幸與您在Alltech研討會上共同研究。

                                                                                                                    Steve Bourne

   Alltech公司亞洲區總經理                                

                                                                                飼料營養雜誌(p.57~60)-Alltech公司提供.九二年第十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