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彼此競爭何不一起賺日本人的錢?

養鰻業者藉由交流與大陸分享經驗

        〔高雄訊〕大陸養鰻面積近年來加倍成長,將影響臺灣鰻業前途。臺灣養鰻業者及加工業者藉著兩岸鰻業交流會的機會,提供與日本往來經驗,希望能彼此互助合作,一起賺日本人的錢,不要因相互競爭而讓外人占便宜。

        大陸沿海養鰻事業近幾年來快速發展,尤其近年來,鰻池面積更是加倍成妅,對臺灣養鰻事業前途將產生嚴重影響;影響所及,冷凍水產加工廠也將繼喪牛草蝦之後,再喪失鰻魚這項產業支柱,因此對大陸鰻業動向十分關切。

        臺灣區冷凍水產工業公會指出,草蝦、鰻魚為冷凍水產加工兩大支柱,草蝦早已經喪失優勢,只劓鰻魚還能維持,但以大陸目前動向,及臺灣目前狀況來看,鰻魚這項產業支柱也是相當危險。

        冷凍水產公會表示,所以這次九月下旬參加「海峽兩岸鰻魚業交流會」的代表中,有三分之二(廿人左右)為加工業者;業者代表在交流會中,提出大陸發展養鰻業不要忘記照顧臺灣養鰻業的希望,對於控有五分之四鰻苗源的大陸,希望在未來對臺灣鰻苗的供應不要減少太多。

        冷凍水產公會說,另外,在日本市場方面,由於日本進口商在進口大陸鰻時都會壓低價格,大陸雖然仍有利可圖,但是少賺不少;因此,業者們提供與日本往來經驗,將生產成本計血方式供大陸同業參考,請大陸方面減少與臺價格上的差距,彼此互相配合,不要讓日本人佔便宜。

        據統計,今年臺灣鰻放養數量已比去年減少11噸,自大陸進口數量有顯著減少情況,因鰻苗主要靠大陸供應,大陸又擴大養鰻面積,使業界十分擔心。

                                                                                                      飼料營養雜誌(p.111)-資料室.九二年第十一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