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強公司─為更健康的明天而努力

        普強公司(The Upjohn Company)是成長中的世界性動物保健的一個從業者,深深了解到扮演此一角色應有的責任。普強公司在創業一百多年來雖然已達成許多這方面的成就,我們仍然承諾持續不斷尋求新的方法來改善動物的健康以及禽畜的生產力,透過科學的新發現以提升顧客們的利潤,進而促進全世界的福祉。

為全世界農業服務的普強

        普強(Upjohn)是一個以研究開發為主的製藥公司,在過去數年裡由其年營業額達三十億美元的收入中投下百分之十七的經費來從事新藥開發以及現有人藥及動物用藥品產品的改良。此種投資於研究發展經費的百分比在世界製藥界應算是最高的。

        普強目前正處於其第二世紀的成長期。於十九世紀普強開始只是美國中西部的一個小藥廠,然而今天普強已成為一個全球性的公司,於五十多個國家設有分公司,產品行銷一百六十多國家。

        超過七十多種的普強動物用藥品及飼料添加物已被核準使用於大小型動物,而且有一系列的生物藥品也正加入既有的普強產品行列中。普強公司擁有二十三個研究中心及五十多個生產工廠,分別分佈於亞洲、美國及歐洲。研究開發的投資可望獲致成果而造就出一系列令人興奮的植物用和動物用產品,預期可於九0年代完成試驗而上市。安斯格(Asgrow)種子公司是普強公司的一個分公司,係世界公認於植物育種界的領導者,該公司提供種類繁多的蔬菜以及農作物種子給全世界的許多農作物生產者。

        沒有一家公司能維持現狀而不被淘汰的。普強公司成長之動力主要來自新產品的不斷開發,生產設備不斷的更新,以及不斷進步的行銷技巧和技術服務支援。

        於五年間,普強的銷售業績增長了百分之五十,而研究開發的費用支出則上升更快,達到百分之六十七。這些數據可證明普強公司對於亞洲、歐洲以及全世界的承諾。

普強就是品質保證

        普強的名字就代表品質保證。品質管制的重要性在於確保產品的水準,而該水準也是使公司贏得高度信譽之憑藉。動物保健用產品必須對被治療的動物是絕對安全的,同時也必須對於肉類、乳酪產品、蛋類的消費者及環境是絕對安全的。

        普強公司裡面有一組特殊生物化學及殘留研究小組對於某一成分一旦被應用於動物體,其後發生之變化必須徹底了解。該小組的責任包括測定化合物於動物體內停留的時間的長短,在組織內會積存多少,以及需要多久才能把該成份或其代謝產物完全排出體外等。其他研究人員則執行毒物學以及產品安全性和效力的研究。

        於製造過程的每一個階段都必須檢查產品品質的一致性,並非常小心地來設計包裝材料以及儲存方法之說明以避免產品的效能降低。

對研究發展持續的承諾

        過去十年間普強公司投資於研究發展的經費一直在增加,此可由研究發展經費每年增加百分之十五的事實得知,目前投注於農業方面的研究每年都超過五千萬美元。這些研究發展工作的中心設在美國密西根州普強公司的總部凱曼殊(Kalamazoo)城,同時也漸漸投資於其他地點進行研究,例如日本。在許多國家,普強公司已開始和一些當地居領導地位的大學及研究中心合作進行研究計劃。普強公司動物藥品方面的研究大致可分成四個領域:

微生物學及營養學

        新發現的化合物都不斷地經過篩選及試驗以便作為預防或治療大小動物的疾病之用。例如牛的乳房炎、呼吸道疾病、豬赤痢及假性狂犬病和寵物的皮膚病等。所有研究工作同時也尋求經各種不同機制來提升禽畜產能的產品,這些包括改變雞豬及肉牛腸道內微生物菌簇的方式。

寄生蟲學

        尋求新的或改進既有的驅蟲藥及抗球蟲藥以用來減輕家畜因寄生蟲造成的傷害。無論是經自然發酵方法製成之產品或是以化學方法合成的產品都經過篩選以測定其生物學上的功能。

生長生理學及生殖學

        此項研究主要乃針對改善家畜飼料轉換的效率,提升乳牛的乳產量,控制生殖以及影響動物體內蛋白質的積存分布等。目前試驗中的新化合物包括可改善乳牛的產乳效率與生產低脂肪豬肉的生長激素。

免疫學

        對於疫苗方面的研究主要是應用傳統技術及生物科技來提升疫苗安全性及防疫效力以提供家畜、馬及犬貓等動物更佳的疾病保護力。最近普強公司購得專業疫苗研究及生產的百威疫苗公司(Biovac)及其屬下普強牛津疫苗廠(Oxford Laboratories),並買進保克公司(BioCor),也就是富民塔(Fermenta)的疫苗部門,使得普強公司在免疫學方面之資源更加豐富。

生物科技學

        普強公司的研究領域中進展最神速的部份之一就是生物科技學了。第一個經由生物科技學研究開發出來的產品現在已經商品化正式上市了。生物科技開創了新產品開發的一個新方向。以前以傳統方法培育必須經好幾代才能完成的,現在用生物科技方法只需很短的時間即可速成。

        隨生物科技發展也帶來有關於倫理及安全性的問題,普強公司預知這些問題。普強公司經理部門已設立本身的生物安全審查委員會,同時也欣然接受世界上其他國家所制訂新的生物學安全標準。

精挑細選的產品

      抗生素類

        賜肥金(Linco-Spectin)(含Lincomycin及Spectinomycin)產品,包括飼料預拌劑,溶水粉劑及注射液等劑型,是超廣效抗生素,對於家禽、豬、牛、山羊及綿羊細菌性感染症之預防及治療效果優異。

        可肥素(Lincomix)(含lincomycin)產品,包括飼料預拌劑以及溶水粉劑等劑型,對於豬赤痢的控制效果卓越,同時也有注射液及口服錠劑適合於廣泛的大小動物細菌感染之控制。

        新肥素(Neomix)(含neomycin)產品有飼料預拌劑、溶水粉劑等劑型,適用於家禽、豬、 小牛、山羊及綿羊等腸道疾病之治療。

        普強來畜福(Naxcel Excenel)(含ceftiofur sodium)是一種廣效頭孢子素類抗生素,適用於豬及牛的急性呼吸道細菌性病(肺炎),也可以用來治療家禽的早期死亡症(early mortality)。

        牛乳房炎製劑類

        Albacillin, Albadry, Albadry Plus, Special Formula 17900 Forte, Biotef, Biodry 以及Lincocin Forte等產品在目前世界上牛乳房炎的治療方面居於領導地位。

        生殖激素類

        律胎素(Lutalyse)(prostaglandin F2 alpha)是一種前列腺素,適用於牛、馬的生殖控制以及豬的誘導分娩。

        Veramix(含medroxyprogesterone)是一種將主成分放在海綿條內,再放入綿羊陰道內作為同期生產控制之制劑。

        類固醇類

        普得福(Perdef 2x)(含Isoflupredone)適內於牛、馬及豬等動物的腎上腺皮質類固醇。

        狄波美(Depo-Medrol)(含methylprednisolone)是馬犬及貓抗過敏用效果甚佳的消炎製劑。

        營養性補品類

        佑康多(Vitadol-Plus)是多種維他命及電解質補品,適用於家禽、豬以及牛。

        疫苗類

        普強公司提供了一系列的動物用疫苗適合於豬以及寵物類使用。這些疫苗分別由普強牛津(Oxford Labs)以及保克(BioCor),兩個完全由普強動物藥品部(Upjlhn Animal Health Division)擁有的疫苗廠供應。目前這些疫苗產品正在幾個太平洋週邊國家登記以供上市。

普強太平洋區之全貌

        普強動物藥品部(Upjohn Amimal Health)業績在全世界動物藥品公司中排名在前十名。普強動物藥品部對全世界的承諾,由於來自其母公司普強公司(The Upjohn Company)的支持而更形堅強。普強公司是一個年營業額超過三十億美金的製藥公司。普強動物藥品部更一直為太平洋週邊國家的主要市場提供一個完整系列的產品,並致力於附加價值服務(Value -Added Service)。

        所有普強動物藥品部的人員都秉持「多聽多故」(Listing More and Doing More)的附加價值觀念來服務客戶。為了滿足全球性對高品質食品的要求,他們相信與客戶密切合作,如同合夥作生意一般來幫助客戶解決問題。具有專業素養的普強銷售人員,常駐於所有主要養豬、養雞、乳牛及肉牛的生產地區。客戶們也可接受經高度專業訓練富有經驗的普強技術服務獸醫的服務。

        普強太平洋區的研究開發中心設於日本筑波(Tsukuba)。產品品管試驗,臨床研究試驗及地區產品示範試驗則分別在所有肉豬、家禽、乳牛及肉牛之生產地區直接進行。此種實地試驗使得普強可以將高療效的產品,對於疾病最佳的控制方法直接傳達給客戶,同時也可以證明普強產品在當地確實有效。

        我們主要的製造廠則分別設置於台灣中壢及澳洲的雷達米爾(Rydalmere, Australia)。大部份普強動物藥品(Upjohn Aminal Health)在太平洋區所販賣的飼料預拌劑(Premix)產品是在中壢的工廠製造的。至於澳洲雷達米爾工廠及香港分公司則分別負責太平洋區殊包裝及分銷的工作。

飼料營養雜誌(p.21~25)─九三年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