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水產養殖利器─EOLO2

EOLO2:解決水產養殖主要問題之重要機器

        1. 它的操作是在較深的底層,以微細的泡沫形式,來進行吸入空氣和釋放廢氣的和氧處理。

        2. 它在水底操作時,也可以攜帶純氧而不會散開。而且操作時的深度愈深,則氧氣溶解於水中的情形也愈好。

        3. 它也可以在水表面或底層產生不分層的水流。

        4. 它也可以引導水流從最底層上升到水表面和水平地堆動水流,因此它可以產生有效率的曝氣效果和去除廢氣(沼氣、瓦斯等)的作用。

主要特性

        1. 這個曝氣系統有別人無法比的效率,它的堅固和可信賴度,就如同它的易於操作和重量輕等的特性。

        2. 它的工作角度可達180度,而且操作時,在水表面和在水底時的效率是一樣的好。

        3. 它可以裝置在水深15公尺以內的深度,擁有極佳的效率,卻只須花費極少的能源成本,並且在應用上並無任何限制。

        4. 它不會因天候的因素而降低它的效果,因為它永遠都是在水底下運轉的。

        5. 具有重量輕的易於安裝等實用性。即使是為了獨特的利用,你也可以輕易地就調整到你需要的深度和合適的角度。

        6. 這個系統已做過防鏽處理,所以不必擔心鏽蝕的問題。

和氧作用(OXYGENATION)

        1. 空氣量的吸收是可以根據該系統的馬力和安裝深度來改變的,而含氧量的調整則可以在系統本身加裝氧氣設備。空氣和純氧可以一起或各自獨立地被送達水中。

        2. 在深度深一點的地方運轉,則該機器的和氧效果愈好。事實上,在深處混合,可以因擁有較高的水壓和更大的接觸面,而使得空氣和氧氣溶解於水中的狀況更好,也減少了在水表運轉時,所不可避免的在大氣中擴散。

        3. 而對於起因來說,動植物的消逝和過度成長所引起的污染防制,有效深度的曝氣效果,將優於只在水表面的曝氣。

不分層作用與循環裝置

        1. 根據機器的正常狀態和上升水流的深度安裝,可以產生特有的不分層效果,並可以移動堆積在水底的沉積物。

        2. 如果根據實際的需要來安裝更多的機器,則可以產生一種空氣循環,可以把氧和空氣溶和在水裡,並可以給予一種引導推進有機體沉澱物(排泄物)行進的方向。為了改進和氧作用可以如同不分層作用一樣地好,所以這種在深處操作的運轉是非常重要的。

曝氣作用

        1. 當噴水孔的位置靠近水表面以35度傾角噴水時,水會在被往上推的同時釋放出廢氣(瓦斯、沼氣)和吸收新的空氣。

        2. 當天氣炎熱水蒸發狀況存在時,曝氣作用可以保持水溫和新鮮度,因此也改進了和氧的包容力。

        3. 當噴水孔裝置在水表上20公分處,直接的平行噴出水流,也一樣適用。除此之外,移動的水也可以避免水在冬季裡結冰。

        OPERATING DATA AT SEA LEVEL AND AT LOCAL TEMPERATURE OF 25℃

94年1期p99.GIF (2595 bytes)                        

TYPES NOMINAL POWER INPUT KWS R.P.M WEIGHT KG.
MONOPHASE

220V-50HZ

THREEPHASE

380V-50HZ

HP KW MOND PHASE THREE PHASE
E008M E008T 0.8 0.6 1.05 1 2800 10
E012M E012T 1.2 0.9 1.4 1.3 2800 12.5

        備註:上表為原廠規格表,故週波為50HZ,而後引進臺灣之規格,其週波將改為臺灣適用之60HZ。

EOLO2的特色

        沉水式推進器EOLO2適合於曝氣、去沼氣、和氧、不分層和循環等作用。

        1. 本機器有性能卓越、重量輕和易於安裝等特色。

        2. OPERATE AS-----PADDLEWHEEL

                                   -----SURFACE SPLASHER

                                   -----BLOWER

                                   -----WATER MIXER

                                   -----AERATOR

                                   -----VENTURI

        3. 本機器在深度和角度的應用上沒有任何限制。

        4. 它的特殊螺旋葉中心是連通到減壓室的,在操作時,會吸入外面的空氣,而這被吸入的空氣會經由此螺旋葉的中心進入本機器和水混合,進而產生微細的泡沫,再噴射入水池。不鏽鋼的支撐管,可以上下調整馬達的深度和角度。在減壓室有一個吸入口管子,上裝有插梢,可以連接純氧裝置。而藉由此管,我們也可以輸入液狀或粉末狀的化學品和藥物。

        5. 詳細查詢資料,請直接與本杜業務部連絡,電話:(02)5929044。

飼料營養雜誌(p.98∼100)─資料室、九四年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