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談狗變種

        「哇!好可愛的小狗狗唷!」說完,這名路人還愛不釋手地蹲下來拍拍這隻「小狗狗」的頭,這隻「小狗狗」也很高與地搖著尾巴。突然,這名路人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因為他聽到「小狗狗」居然發出喵!喵!喵!?

        原來,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市效處,有一座研究所,其中遺傳學專家理查布朗博士說:「我們將貓、狗的優點合而為一,製造出一種極為珍貴的小寵物。」所以在這個研究所裡還有許多狗頭貓身的狗抑或貓頭狗身的貓等等「珍奇」動物。

        布朗博士從事這項研究是在1989年,也就是五年前開始的,他說:「當時我們只是將貓和狗的遺傳基因取出來研究、比較。後來覺得何不將兩方的優點加以綜合?因此開始了這項研究工作。」

        剛開始時,布朗博士的研究小組從貓的卵子中取出遺傳基因,然後移植進入長毛獅狗的卵子中,經過一次次的失敗,最後成功地製造出第一隻合成寵物。

        對於那些既愛狗又愛貓的人們來說,布朗博士的這項研究成功,似乎大受他們的青睞;聽聽他們的讚言,就可知道。半狗半貓派說:「有狗的臉和貓的身體,這麼一來,不用天天帶牠去散步,而且飼養也很方便!」而半貓半狗派的人也不甘示弱趕緊反駁說,自己的寵物有多好、有多可愛。

        目前布朗博士正在申請專利,對於將來的寵物市場,他有很大的信心!

飼料營養雜誌(p.76)─谷光、九四年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