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靈(CALOSTRENE)

極易消化而快速產生活力濃縮物

        CALOSTRENE經研發很明顯的對小豬在誕生之瞬間,具有對其生命立即有效的功能,且降低斷奶前的死亡率。

        CALOSTRENE為一富卡路里吸收乳液,含有各種高比率的維他命,礦物質,新陳代謝促進劑,舉凡對衰弱危急之新生小豬基本生存物質要素等。

        CALOSTRENE增強在出生後瞬間對colostrum之攝取,增強消極的免疫性及增進對傳染病的抵抗力。

        潛藏於新生小豬的體能十分微弱,在正常情況下,歷時12至18小時即能耕盡。在此情況下,自然的補充為提供以高卡路里牛奶。小豬必需與其同胎之兄弟姐妹們競爭來接近奶瓶的奶豆,當然,最強壯者,經常吸吮最多。如果沒有機會吸吮充足的奶水,則其體力耗盡而無法生存。

        此微的CALOSTRENE足以提供小豬在正常的環境中8小時立即見效的活力,亦即能使其在最虛弱的情況下繼續奮鬥來接近奶嘴,而大大增加其存活的希望。在所有的同時豬出生後,應盡快施以CALOSTRENE,其結果是小豬可保持體力,在初生後的數小時間及早頻仍的吸吮奶水,它們獲得對傳染病的加強抵抗力,並且因攝取唯一確實有效的天然collstrum而改善一般的健康狀況。

        CALOSTRENE提供了增加由母豬成功斷奶的小豬頭數的有效協助。

實地試驗 族群1

施用

CALOSTRENE

族群2

對照標準

 

施用CALOSTRENE之改善情形

 

從出生至抵達奶頭時間(分) 8.9 12.4 -3.4
從出生至首次斷奶時間(分) 18.3 26.7 -8.4
頭一星期之存活率(%) 93.6 80.2 13.4
新生小豬斷奶率(%)(體重不足) 84.9 28.3 56.6
斷奶時的體重(28天)(公斤) 6.07 5.76 0.31

        1. 以上這些次數符合於以每一農場12頭母豬之族群實施測試之平均值。

        2. 新生小小豬(體重低於900公克),於出生之瞬間施與二劑的CALOSTRENE。

        本測試於三個不同農場中以163胎的小豬群來做試驗,其中79為未施用CALOSTRENE,用以對照之標準,而84則為施用CALOSTRENE。

卡斯特靈(CALOSTRENE)(急速活力)

意義:

        溫柔酸性乳液,其基本結構為中與長鏈鎖同元素脂肪酸triglycerides,維他命,礦物質及新陳代謝促進劑。

目的:

        只需要小小的幾劑,提供小豬急速的活力泉源,不致干擾了對colostrum之攝取,並且急速增強體力。

簡介:

        我們發現動物的急速有效活力來源為實體脂肪與肝糖,積聚於肝臟與肌肉中。另一方法可經由體內蛋白質的分解性新陳代謝來獲得精力,但此法不能視為正常的來源,因如此消耗蛋白質,導致飢餓及死亡,尤其以年青的動物為最特別。

        小豬出生所帶潛在的活力,十分稀少,體內脂肪只有1至2%且為基本生命結構所需並不能視為營養的來源。因此,他們實際只有肝糖可作為活力的來源。

        緊接著出生,大約有13%的肝糖集中於肝臟,而有9%集中於肌肉,在正常情況下,這些貯存的肝糖只能使用12至18小時即告用盡,甚至於在不利的狀況下,將更為提早用盡。小豬之適當溫度設定為34℃,則溫度若降低7℃時將增加40%的新陳代謝率。

        有許多計劃試圖增加這極其有限的潛藏活力,而大部分藉由在生產前的這些日子裡,增加對母豬飲食中的生熱值。此種步驟所發生於後來小豬身上的效果,並無作用,雖然奶水中的脂肪確實增加了。此種方法之實施對於以計劃存活率為低於80%之家畜案件倒是適當的。但其缺點為脂肪量的需求大為增加,而使成為一昂貴的實行方法,而使大且壯之小豬受惠而已。

        將脂肪直接施與小豬較只補充飲食給需要的小豬在可能的主要利益上為佳。以前對不利情況的研討,乃由於對至今仍為使用的產品中的脂肪的吸收性非常緩慢之故。

行動:

        小豬直接從葡萄糖中獲得活力,仍是甚少及不足。直接給與葡萄糖,將導致極大的血糖增加,以及一些並不存在的周圍情況,其結果為年輕小豬上的暫時的先天內分泌胰臟的作用。由葡萄糖所產生的熱能最多為20%而已,因此它不能視為主要營養來源之一。

        試驗剛出生的老鼠身,在施與CALOSTRENE三小時後3-Hydroxybuterate及acetylacet ate之基準增加20之1因子。如此酮類物質迅速的增加表示急速的新陳代謝作用。再經另一個三小時後,葡萄糖之水準,乳酸鹽及allanine增為兩倍,而由乳酸鹽轉化成葡萄糖亦達兩倍。所以我們獲得CALOSTRENE扮演著快速作用燃料來源之結論,足以有效克服典型飢餓時期蛋白質困乏之狀態。

行動速度:

        CALOSTRENE為一乳液,脂肪酸與水之乳融液,而此種方法,正是在生理上小腸吸收的範圍。而且此種也正是出現於母親奶水中之方式。所以它們能被直接吸收,而不需結合稀少的消化液因而減少了脂肪與tliglycerides的吸收。在此種方式之下,它的行動是立即的,迅速進入新陳代謝的路途,而產生活力。

卡路里(熱量)值:

        一隻1200公克重的新生小豬,在適當溫度或接近適當溫度環境中,約需每天消耗100大卡熱量於新陳代謝比率上。每一毫升的CALOSTRENE含有8大卡熱量,所以12毫升的CALOSTRENE便能提供一天所需熱量,而3.5毫升(一劑量)便大約能供應8小時的活動所需。

        雖然卡路里值是很重要,但及早使小豬從colostrum中單獨斷奶亦很重要。每隻小豬平均每12小時消耗大約165公克。當強制餵食CALOSTRENE達到12毫升時,對乳汁之吸收依然沒有影響,所以少於12毫升之劑量並不會干擾對colostrum的完全攝取。

        當小豬逐漸強化,有時,它會不滿足而尋找母親的奶頭,此時可給它一更完整的最有效的所有colostrum藥劑:由母親供應的奶水,calostene,然後,既不偽裝亦非代替colostrum,但有一非常不同的目的:短期救活。

使用說明:

        以一能供應標準劑量的邦補,以強制餵食與配藥。每一次的振動釋出3.5毫升,足夠維持小豬數小時的活力。

        建議的劑量為依時間間隔每一小豬給與邦浦一振動之量。然而,若此動物十分小或衰弱,則可考慮依必須情形給予二振動量或增加次數餵食。

        即使供應了必需的卡路里,本目標並非在於維護拒絕吸食之動物的生命,而在於提供為了使微弱動物能迅速吸收而生產足夠力量,且足於邁近奶頭之一種力量形式。

        另一使用法為在小豬出生後,為了增加其潛藏的體並且降低熱度打擊效果,立即給與一邦浦振動之量。

        在變更小豬至另一母豬之前,施與CALOSTRENE,在此等情形下,此種步驟是為恰當的。

觀察:

        雖然CALOSTRENE是一十分穩定的乳液,但使用前,請輕輕的搖一搖。

        CALOSTRENE並不包含懸浮的固體,完全為液體,正如奶水一般,因此避免腸內的運動性。

        CALOSTRENE並不含抗生素或者其他需要複合新陳代謝之物質。

飼料營養雜誌(p.74∼77)─中徽實業公司、九四年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