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合成的純正再結晶品─倍育諾

品質穩定    性能草越    超越群倫

        倍育諾bayo-n.ox為德國拜耳大藥廠的科學家們經多年之研究發展,再通過無數次的改良與實驗而成功製造出來之純正有效的Olaquindox再結晶品。它Quinoxaline-di-N-oxide類之合成有機化合物,具有抗菌功能、促進生長、改進飼料利用率以及控制豬亦痢,豬雞細菌性下痢之功用。

        德國拜耳大藥廠所生產的倍育諾bayo-n.ox,含純正之有效成份:2-〔N-(2-Hydroxy-ethyl)-Carbamoyl〕-3-methyl-quinoxaline-1,4-dioxide。這種成果有賴於德國拜耳大藥廠之先進技術,卓越的品質管理,精密之儀器,再加上品質優良之原料,才能生產出高品質之Olaquindox再結晶品(Re-crystal)-倍育諾bayo-n.ox

        Olaquindox合成過程中的各種反應條件,包括中間體品質、作用時間、溫度控制、室內光度、反應槽之質料以及操作技術等等,都會影響Olaquindox之製成率及純度。尤其Eamide,此一長鏈分子,不僅每批原料品質不同,而且在反應過程中容易斷裂,產生各種夾雜物,例如Amine(胺類),Amide(醯胺類)及Dehydroacetate等,而這些雜物對於動物體的吸收消化能力有反作用,同時此產品不穩定,力價容易降阺而且顏色為土黃~橙黃色,我們稱之為Olaquindox粗製品。

倍育諾bayo-n.ox-拜耳的Olaquidox再結晶品

        德國拜耳大藥廠為了提高倍育諾bayo-n.ox產品的純度,保持力價穩定,乃將Olaquindox粗製品再加精製的處理,也就是將Olaquindox粗製品溶解在120℃熱的二甲基甲醯胺(Dimethyl-formaamide),由於Olaquindox及部份離質可溶解,趁熱過濾將不溶性雜質除去,而後將濾液冷卻,即有Olaquindox結晶析出,再將此結晶以甲醇洗除殘留之DMF(二甲基甲醯胺)後乾燥之,就呈現淡黃~黃色的高光晶體,此即Olaquindox之再結晶品一倍育諾bayo-n.ox。

抗菌譜

蛋白質的利用率

  27kgB.W.每日氮貯留量
倍育諾50ppm 20.1g
對照組(空白料) 18.7g

*氮素為組成肌肉細胞的主要成份倍育諾bayo-n.ox能提高飼料的消化利用率並增加氮素在體內的貯留,以產生更多的肌肉,使屠體更優良,增加收益。

  MIC最低抑菌濃度(ug/ml),有氧狀態下 MIC最低抑菌濃度厭氧狀態下*
E. coli大腸桿菌 8-15 0.2-3
Salmonella spp沙門氏桿菌屬 8-16 3
Shigella志賀氏桿菌 8 2
Proteus變形桿菌 32 5
Clostridium梭狀芽胞桿菌 10 0.2-3
Staphylococcus/Streptococcus葡萄球菌/鏈球菌 50-200 3-25
Vibriones赤痢弧菌 2-5

*倍育諾bayo-n.ox在厭氧狀態下(如腸道內或受感染組織)其效果為有氧狀態下的5~10倍,因此倍育諾bayo-n.ox能有效控制細菌性下痢。

選擇性的殺菌效果

倍育諾

bayo-n.ox

(ppm)

細菌數

(A)投藥前

(B)投藥後

糞便中非溶血性大腸桿菌 糞便中溶血性大腸桿菌
0

 

A

B

1000000

1000000

10000

1000000

50

 

A

B

1000000

1000000

100000

10

100

 

A

B

1000000

1000000

100000

10

*投藥時間:2週

*此試驗顯示,倍育諾bayo-n.ox具有選擇性的殺菌效果尤其針對引起豬隻下痢的溶血性大腸菌具有殺滅的功效,而對腸道內無害的非溶血性大腸桿菌沒有影響。在無害菌優勢的情形下,使得飼料的消化利用充分的進行。營養分才能充分的吸收而使禽畜健康且成長快速。

產品特點

        1. 動物專用之合成抗菌性飼料添加物,可做為赤痢、下痢等疾病防治之用,並可以減少由於緊迫,併欄,變換畜舍,換料及傳染病流行期之損失。

        2. 對革蘭氏陰性菌之抗菌力特強。

        3. 在家畜體內及消化道內之厭氧條件下抗菌力更強。

        4. 與其他抗菌性飼料添加物併用,具有相乘之效果。

        5. 與其他抗生素無交叉抗藥性。

        6. 吸收及排泄迅速,且無殘留之問題。

        7. 對促進生長及提高飼料效率之效果特佳。

        8. 安定性良好,在粉狀,粒狀或精料中都很安定。

        9. 安定性高,超出推薦用量之數倍使用亦很安全。耐受性好,不會影響屠體之組織與肉質。

        10. 對自然環境無不良影響。

倍育諾10%用法、用量

豬飼料種類 每噸飼料添加量 雞飼料種類 每噸飼料添加量
小豬料 1~2公斤 前期料 0.5~1公斤
中豬料 0.5~1公斤 後期料 0.5公斤
大豬料 0.5公斤    
包裝 25公斤袋裝    

飼料營養雜誌(p.70∼72)─台灣拜耳公司、九六年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