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陸克塔    公司簡介

LUCTA S.A. SPAIN

草創

        LUCTA, S.A. 創立於1949年,當時主要生產產品為香水及化妝品工業所使用的芳香劑以及藥劑、食品工業所使用的風味劑。創立者為Buenaventura Baeza, Vicente Esteve及Jose Noguer。他們確信,在其國內需要一個良好的芳香劑及風味劑的製造商,以供應當時西班牙境內數家全球知名的香水生產工廠(Dana, Myrurgia, Parera, Puig, La Toja等)所需的原料。

        他們開始於巴塞隆納的San Gervasio區租一間小工廠開始生產,開始時衹有六名員工。在二次大戰後的那幾年公司經營相當艱困,甚至送貨時僅能以腳踏車來送貨。

        Buenaventura Baeza從14歲的時候即開始與一些法國香水公司的創始者一起工作,他對這方面知識及產業的瞭解,很快地為人所熟知,加上為客戶提供完善的服務,因此獲得當時西班牙境內幾家重要公司的信任,這些公司的使用激勵LUCTA繼續研發、更勤奮的工作。很快地,在巴塞隆納貨物的遞送工具由腳踏車轉變成更新、更大的現代化交通工具。

        故自1955年起,LUCTA公司的規模及所雇用的人數持續增加,並逐漸擴充其生產設備,以供應日漸增加的銷售量。今日,LUCTA公司的行政、銷售、研發及生產工廠為位在巴塞隆納佔地6甲的土地上,在這塊新廠區裡,LUCTA公司無論是銷售或是研發上均有大幅成長(七倍的業績成長,1995年的銷售業績為3億6百萬美金)。

        為了擴展其外銷計畫於1962年起開始在哥倫比亞、墨西哥(1963)、紐約(1964)、葡萄牙(1964)成立海外生產工廠及分公司。

        而於1966年所成立動物產品部門,同時也開啟了未來公司另一全新的活動領域,發展、生產及銷售畜牧業產品。

        目前動物產品部門所研發生產的飼料添加劑產品主要有香料、酵素、防黴劑、抗氧化劑、酸化劑等產品,同時此部門擁有11名獸醫及生物學家、化學家,今天此部門在LUCTA全世界生產基礎上佔一比較大的比例,此部門產品在日本、臺灣、菲律賓、馬來西亞、澳洲、印尼、巴基斯坦及中、南美洲,歐洲及東歐國家市場的銷售量逐漸增加。

品管系統

        LUCTA的品管系統符合ISO 9001品管標準,此ISO 9001標準證書是歐洲各國針對芳香劑、風味劑及飼料添加劑的研發及生產所核發之證書。

研發

        18%的LUCTA受雇人員是專門負責研發工作,在研發上的花費這幾年來佔LUCTA銷售總值相當大的比例(將近7%的比例)。

        目前LUCTA公司已經和汎華興業股份有限公司開始在台灣的合作關係,首先即將於台灣銷售的產品為包含多種不同風味的香料,如乳香味、水果味、綜合風味等,而往後將陸續進口酵素、防黴劑、抗氧化劑、酸化劑等產品,相信LUCTA公司所生產的優良產品,在汎華公司的銷售服務下,對台灣畜牧生產事業將可提供一更完善的環境,為畜牧界的伙伴賺取更高的經濟利益。

飼料營養雜誌(p.73∼75)─汎華公司、九六年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