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在加登湖投資養殖業

        農委會主委彭作奎表示,李總統前往巴拿馬將代表我國捐贈一艘配備最新電子航儀、通訊及漁具的塑鋼漁訓船外,我國原則上也將承租在巴拿馬運河區內的加登湖,計畫養殖吳郭魚。

        另據我國派駐巴拿馬官員透露,為了因應收回巴拿馬運河土地及管理權之後的經濟發展需要,巴拿馬政府除了希望我國參與運河改善計畫外,也已經向我方另外提出三項希望我國進行投資的開發計畫。

        這三項計畫包括:一、興建飯店等運河沿岸的觀光設施,二、配合觀光事業發展需要,設立旅館管理學校,三、巴國計畫利用美軍撤離後留下的房舍建設「知識城」,希望台灣前來設立大學及研究機構。

        農委會主委彭作奎對記者表示,巴國計畫提供一百公頃的地區供我方投資養殖漁業,他本人及民間業者先前已經組團前往加登湖實地了解,初步認為投資環境很好,目前正積極推動投資事業,而且未來投資項目還將擴大包括飼料工廠、加工包裝工廠等相關週邊事業。

        彭主任委員表示,這次李總統代表我國政府所致贈的「友誼二號」漁訓船是由哥斯大黎加承造,總噸位六十四公噸,最大航速一一.二節,乘員十六人,續航力二0天,預計將可發揮為巴國漁民提供沿海、近海漁技示範及訓練。

飼料營養雜誌(p.102)─農委會、九七年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