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加工甲魚營養衛生歡迎民眾多加食用

        行政院農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水產種苗協會於11月13日上午11時30分在來來大飯店舉辦甲魚品嚐會,希望透過品嚐會,使一般大眾對冷凍加工甲魚所烹調之佳餚有進一步認識。

        農委會指出,品嚐會所品嚐的甲魚佳餚即是採用政府積極推動加工冷凍甲魚產品烹調的珍品,比生鮮甲魚烹調更符合衛生條件,請大家告訴大家,讓親朋好友能吃到高品質的冷凍加工甲魚烹調之料理,讓大家吃得營養健康,延年益壽。

        農委會說,甲魚肉味鮮美,有滋養、補血等功效,自古即為我國傳統滋補食品,也是珍貴的中藥藥材,由於甲魚以往不普遍,一般家庭不太會處理烹調享用,少有食用機會殊為何惜。農委會表示,我國甲魚養殖就如其他養殖漁業,不但生產技術領先,品質更是第一,年產量已達八千多公噸,產值約新台幣30餘億元,主要以外銷為主。政府為輔導養殖之甲魚能成為一般家庭日常食品,輔導加工業者應用先進冷凍加工處理技術製成具有GMP標準的冷凍甲魚產品,其品質不但不遜於生鮮甲魚而且清潔衛生,已順應現代家庭快速、容易烹調料理膳食之習慣,可替代傳統生鮮甲魚銷售及消費形態,使國人吃得衛生營養健康。

飼料營養雜誌(103~103)-農委會.九八年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