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安全嚴格把關,

雞蛋邁入優良標誌認證時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5月1日委託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及台灣區家禽發展基金會主辦「CAS優良食品標誌─生鮮蛋品類發表展示會」,推出CAS生鮮蛋品,首度通過認證的有石安牧場、高農食品公司、偉良牧場及富源牧場,將為優良雞蛋品帶入新紀元,台灣的雞蛋已邁向CAS優良標誌認證的時代。

        農委會表示,為輔導蛋雞產業邁入品牌認證時代,該會特委託家禽發展基金會、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及肉品發展基金會,協助業者改善蛋雞場管理,並建立藥物殘留監控體系,提升國產蛋品的安全衛生條件,爭取消費大眾的支持。未來面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衝擊,該會期勉蛋雞業者共同努力,除達成產業永續經營發展的目標外,更能對國內消費大眾有所貢獻,祈使全國民眾能在嚴格把關下,享用自然界中營養最為均衡、完美的食品─雞蛋。

        農委會指出,我國經濟繁榮,國人對於高水準的生活品質與環境品質,要求十分殷切。農業發展必須藉由科技水準的提升,增強我國農業效率,生產高品質、高附加價值的產品,以因應農業轉型之需要,迎接經貿自由化的挑戰。因此,該會彭主任委員上任後,特別提出「科技」、「資訊」、「品牌」作為農業策略發展重點,期能以「科技」提升競爭力;以「資訊」強化產銷體質;以「品牌」建立消費者對國產農產品的

飼料營養雜誌(p.65)─農委會、九八年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