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八年台北國際食品展,

農委會強力推介國產農漁產品及加工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因應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面臨市場開放及激烈的貿易自由競爭,積極協助食品業者提昇產品品質、改善包裝設計及建立產品品牌形象,以強化我國農產品及加工食品的競爭力,於六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參加「一九九八年台北國際食品展」展出。農委會、農林廳與漁業局為以整體的力量呈現台灣農漁產品及加工食品的優良形象,共同整合相關產業與農漁團體第一起成立「CAS優良食品館」、「精緻農特產品館」及「精緻漁產品館」。希望透過「台此國際食品展」擴大品牌宣導,並促使我國農漁產業提昇經營效率,使我國農漁產業在面臨市場開放、貿易自由化的激烈競爭下,除了穩住既有市場外,更能開發新的市場。

        「一九九八年台北國際食品展」中,台灣農漁業整體形象區由「CAS優良食品館」、「精緻農特產品館」及「精緻漁產品館」三館組成。「CAS優良食品館」展示CAS十一大類優良食品,推薦國人選購食品時多選用經由政府認證「高品質」、「安全」、「衛生」的CAS優良食品。「精緻漁產品館」由各漁會、中華民國養殖漁業生產區發展協會及水產品加工廠商組成,展示「海宴」及「漁協」品牌的優良水產品。「精緻農特產品館」共由六十三個農民團體組成,展示十五大類、二百六十二個品項的農產食品,並特別展示菇、梅、蜂、花卉及水果的生態。展覽之內容、型態比歷年更加精采豐富。

        台灣農漁業整體形象區為積極宜揚台灣食品的優良品質,特別於六月十二日(星期五)上午九時舉行迎賓活動,由農委會彭主任委員親臨主持,並成立品嚐區提供業者及參觀民眾品嚐新產品。

飼料營養雜誌(p.101)─農委會、九八年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