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尼肥110

来和贸易公司引进荷兰GIST大药厂

广效性抗生素 普罗卡因配尼西林

胜利化学制药厂以特殊增效剂调配出

药效迅速确实,经济效益高的 配尼肥110

 

        配尼西林 ( Penicillin ) 是一种广效性的抗生素,非但药效确实迅速,而且价格便宜,经济效益很高。至今其功效及价值仍被重视,最主要是该药用途广泛,非但医学使用,工业上、动植物病害防治等广受欢迎。

        配林西林群所包含者除了以 Benzylpenicillin 为主体外,尚有药效及性状不同的各种合成。唯自发现以来,对人畜医疗最具贡献者仍是 Benzylpenicillin,目前动物用药品所需求的配林西林几乎都是 Benzylpenicillin。

        Benzylpenicillin 具有与各种化学物质结合而形成盐及酯 ( ester ) 类的性质,Benzylpenicillin 之盐及酯类各具特异的性格。而今日动物用者几乎多为普罗卡因盐 ( Procaine )。

        Procaine   Benzylpenicillin 大量被使用做为饲料添加剂,此系以家禽畜之成长促进为目的独特用法。主要仍在於普罗卡因盐可以迁延生体之吸收而长久维持血中浓度,对家禽畜的疾病在化学疗法之效率上有很大贡献。

        配林西林系抗生素能阻害具有感受性细菌之细胞壁之合成,在适当的条件下发挥杀菌效果。其主要适应症是革兰氏阳性球菌或杆菌所引起的感染症,如葡萄球菌、肺炎、咽喉头炎、支气管炎、败血症、细菌性肠炎、腹膜炎、子宫内膜炎、乳房炎、骨膜骨髓炎、化脓性关节炎、脓疡、腐蹄病、结膜炎、角膜炎、脐带炎、腺疫、猪丹毒、破伤风、恶性水肿、气肿疽等。另外对放线菌、钩端旋螺体病、创伤及手术时感染之预防。而对病原体是病毒,由感受性之观点来看并不能认为是适应症的症例,在临床使用上亦有效果。

        普罗卡因配尼西林的复合效果,通常在与狭抗菌或域抗生素并用时会产生相乘或相加效果,如与枯草菌素并用时对葡萄球菌特具疗效,与链霉素混合使用对肠球菌功效增强,或加以医药助剂处理可增强效果。

        在人工受精用精液稀释液中 Benzylpenicillin 单独或与链霉素并用时,对迷入菌之发育阻止有效,应用甚广,且不破坏精子及培养细胞。

        基於同样目的,在制造疫苗时,配林西林可与同量之链霉素、康霉素混合使用。

        普罗卡因配尼西林之用法、用量在我国经济部订定有「饲料添加物使用规范」,其标准如下页。

        荷兰 Gist 大药厂精心改良,研制出的 Procaine  Penicillin  G  Feed   Grade  100%,由来和贸易公司进口後,经由胜利化学制药厂专家们加以「特殊增效剂」调配成配尼肥 110,药效更确实迅速,经益效益更高,兹将其用法、用量简介如下页:

使用於鸡:

饲 料 添 加 物 用                        量

用 途 用 法 及 停 药 期

普罗卡因配林西林 2.6 - 55 促进生长改进饲料利用效率
50 - 110 预防 C R D 及蓝冠病
110 治疗 C R D 及蓝冠病
普罗卡因配林西林

链  霉  素

至少 2.6

至少 13

两种混合合计不可超过 55

促进生进改进饲料利用效率
普罗卡因配林西林

链  霉  素

至少 4.1

至少 20

两种混合合计不可超过 55

维持或增加产蛋率
普罗卡因配林西林

链  霉  素

至少 17

至少 83

两种混合合计不可超过 200

治疗 C R D及蓝冠病。
普罗卡因配林西林

链  霉  素

17

 

83

维持或增加孵化率

 

预防感染初期的死亡率

 

使用於猪:

普罗卡因配林西林

链  霉  素

至少 1.6

至少 8.3

两种合计用量不可超过 55

促进生长及改进饲料利用效率
普罗卡因配林西林

链  霉  素

至少 8.3

至少 4.2

两种合计用量至少 100

预防细菌性肠炎
普罗卡因配林西林

链  霉  素

至少 16

至少 8.3

两种合计用量 100 - 300

治疗细菌性肠炎,连续饲喂不得

 

超过 14 天。

 

配尼肥 110用法用量:

饲  料  添  加   物 用              量 用  途  及  停   药  期
配尼肥 110

Procaine  Penicillin  G 11%

每吨饲料添加本剂

500 ~ 1000 gm

促进家禽生长、改善饲料效率、提高生存率、产卵率、繁殖率。

预防:细菌性之疾患。

配尼肥 110

Procaine  Penicillin  G 11%

 

 

 

1000 ~ 2000 gm

治疗细菌性肠炎。

视病情酌量增减使用。

连续使用不得超过 14 天。

 

现代畜殖第十四集( 69年 7 ~ 12月 )、69年8月号 ( 88 ~ 89 )

home1.gif (1495 bytes)回期刊页 index1.gif (1026 bytes)回上一页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网. 本网站图文系属茂群峪有限公司,内文之版权为该杂志社所
有,非经本公司及该杂志社正式书面同意,不得将全部或部分内容,
转载於任何形式媒体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