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時間(三)

△似乎誰都沒有預料到中東戰爭的後果是這樣的嚴重,阿拉伯國家緊緊的捏住油管口,不使它流得太多,太快,太便宜,也似乎沒有人預料到所謂的世界經濟強國,實質上是這樣的脆弱,竟然到了無計可施的程度。

△上了年紀的人吃過苦楚,他們經過了沒有衛生紙,沒有肥皂用,沒有肉、沒有米吃的時代。年輕的一代真夠幸運,他們活的是太平盛世,有的吃,有的用,只愁沒有錢,不怕無處發,但時代彷彿一刻刻的改變了,物價在跳動,物資漸歛跡了,人們有的是錢,卻很難找到自己所需的貨品。

△迫使全世界惶惶不安的能源危機,也可能帶來很可笑的結果。台大李永基教授很早便預言,這世界的人口可能加速增加了,原因是能源減少,夫婦促膝談心的時間增多了,自然的結果是:那種事情多了起來,於是肚皮跟著物價膨脹了,爆炸了,這世界便難免充滿能源危機孩兒」!

△李博士是位過來人,當時第二次世界大戰到緊要關頭,盟軍的東京轟炸愈來愈厲害,能源缺乏已經是老問題了。跟著而來的是電源的切斷,案上一盞燭火,搖搖欲滅,李博士埋頭苦讀,偶然抬起了頭,嘿,不是那個櫻花姑娘麼?好縹緻,兩條長瓣子,垂到了肩膀,上身是和服,下面可是擁腫的蒙被褲子了,兩個人隔著燭火默默相對,然後是轟!唉呀,又是B29在下蛋了(不是大母雞,而是大母機!),那個櫻花姑娘悽厲的叫了一聲呀!急奔了過來,倒在李博士的懷裡,李博士當然不會害怕什麼轟炸的,他抱緊了那位姑娘,安慰了她,親吻了她,之後,隔了適當的時間,偉大的生命便開始孕育了,所謂預言也者,很多是經驗的累積或延伸!

△上面羅曼史,完全是出自作者的杜撰,如有冒味之處,多請李老師和李師母原諒。事實上李教授是位最熱心的教育家之一,目前除了全面負責系務、院務以及研究生的工作等等以外,還極力倡導養鹿,也積極的籌謀系基金,使研究更充實,著作能夠順利印行,也想發行系報,希望我畜牧獸醫界多多響應。

△能源的危機,對美國的黃豆生產有什麼影響?美國黃豆協會的陳世爵博士說影響不大。他說美國的黃豆大都按預期取成,由於天氣良好,乾燥順利,用以乾燥用的天然氣或燃油減少,毫無影響。在世界性的物資缺乏聲中,黃豆的增產等於是一顆定心丸,對世界糧食及飼料價格的穩定大有幫助。

△說到日本鬧衛生紙荒,普安貿易公司的林育春董事長不免概歎一聲,他說許多人不是用舌頭去舔慣了麼?假如大家用舌頭去舔不是可以省掉很多衛生紙麼?乍聽林先生的話蠻有道理,但仔細一想仍有些不委當,同時本刊要鄭重敬告林先生,並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用舌頭去舔的,舔錯了東西可真糟糕!所以,也可以這麼說,林先生的話並不夠權威性。

△不少業者的前輩或朋友打電話,或寫信問本刊的經營情況,本刊的回答是:值得欣慰。因為本刊的創刊宗旨完全在於服務,只要能夠維持成本便夠了,不求其他。這並不是表示本刊的經營是消極的,而卻是非常積極的,本刊要不斷的投資,投資到內容或服務上面,以符合業界的要求。

△無可懷疑的,本刊的朋友是越來越多了,不管是識與不識,總之每天都會接到不少來信。素未謀面的新營永和農機公司吳新春先生便是其中一位,他的信是這樣寫的:

「敬啟者:十一月中接到貴社寄來一本現代畜殖雜誌,閱覽後覺得內容正合現代化要求,真可謂名符其實,特為恭賀。今為仰慕貴刊現代化內容,委託貴刊刊登廣告,其內容擬照中國畜牧,大小擬照農牧旬刊,請示其刊登價格以及匯款辦法,以便遵照是荷,耑此奉達,順頌撰安,弟吳新春敬啟」

△也許有人會說新營永和農機公司的廣告未免太小了,不是為奇,但是友情是難以金錢衡量的,吳先生的第二封信裡告訴本刊說,他是學機械工程的,在經濟部中央標準局服務過,機械設計,一切講究標準化,國際規格化,操作人員之安全,使用效率,並求最小消磨,所以相信該廠出品的各種畜殖用機械,符合我們的理想。

△春節到了,恭喜發財,年年如意!         

 

現代畜殖(115∼115).六十三年一月第2卷第1期

home1.gif (1495 bytes)回期刊頁 index1.gif (1026 bytes)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