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國產動物用藥品積極推廣至國外

 

        本省的畜牧事業在政府主管機關積極輔導之下,突飛猛進,為促進家禽家畜的發育及防治疾病,減少損失,降低成本,動物藥品工商業與獸醫業地位更形重要,使畜牧事業更加穩健發展。

        本省光復之初,動物用藥品製造業寥寥無幾,近十年來隨著畜牧業的企業化以及大規模化,促進我國動物用藥品工業的積極發展,遂自寥寥幾家增加到目前的約 120 餘家,蔚為奇觀,不僅到了飽和,甚至需要合併經營的程度,在前數個月的理監事會已作成議案,建議有關當局妥為輔導,以收宏效。

        我國動物藥品市場本來承襲以往的管理辦法,就因為如此,也難免有過份寬鬆的地方,至民國 60 年 10 月始制定了「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跟著是實施細則,公佈實施,自此遂納入正規。至於飼料添加物則是 68 年公佈,自 69 年 3 月起正式實施。至此,無論是動物用藥品或飼料添加物都有了管理的依據。

        動物用藥品工業會員廠商,鑑於同業漸多,競爭漸烈,為謀團結合作,有十來家先知先覺者發起組織同業公會,於民國 61 年 4 月 14 日正式成立,遂有了今天如此龐大充實的規模,會址也由當時的寄人籬下到今天的自有會址,十分富麗堂皇。

        會員廠商的設備與技術方面,該會早就設置有動物用藥品工業研究委員會,分設三小組推進研究動物藥品製造技術的改進,提高品質管制,從事製造各種注射劑、液劑、粉劑、乳劑、錠劑、軟膏劑,以及疫苗等以滿足畜牧獸醫界的需要,對國家經濟成長貢獻良多,是值得讚賞的一件事。

        以公會的設立前後來論,台北市動物用藥商業同業公會是老小弟,因為該會是於民國 64 年 10 月 30 日才成立。一個是工業公會,一個是商業公會,相輔相成,使動物用藥品業更為興隆,對畜牧業貢獻至深且鉅。

        國產動物用藥品外銷到東南亞或其他國家地區,由來已久,廠商數與銷售量十分可觀,由於品質優異不亞於外國貨,而價格又廉宜,受到當地畜牧業者的歡迎。但是我廠商為了開拓更廣的銷路,乃有國產動物用藥品東南亞推廣團一行之議,9 月下旬正式首途,考察地區包括馬尼拉、雅加達、峇里島、新加坡、吉隆坡、檳城、曼谷及香港等,拜訪我國駐各地區商務辦事處以外,尚接待當地農牧場、養雞養豬場人員及專業經銷商,展示藥品、放映幻燈片、說明及介紹豬雞病防治方法、推廣各種動物用藥品,茶點招待賓客及業者,藉以交換商務意見,對國產動物用藥品廣為宣傳。計有亞東、嘉信、全信、瑞雄、化成、詳益、華達、辰和、博濟、勝利、南亞、東菱等廠員,由陳永堅理事長親自帶隊前往,聲勢浩大,而事前準備的精美說明書、幻燈片等為數可觀,其收到宏大效果也是預料中事。

        但願這種舉動會帶來實質的意義,使國產動物用藥品揚名海內外。

 

現代畜殖第十四集( 69年 7 ~ 12月 )、69年10月號 ( 19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