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沼氣微藻家畜糞便處理研討會在台舉行三天

 

        由行政院農發會、省畜產試驗所、聯合工業研究所等單位聯合舉辦的國際沼氣,微藻與家畜排泄物處理的研討會,於 9 月 15 日起一連三天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會議由農發會畜牧生產組長鍾     博博士擔任主席,有來自廿一個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 160 位參加,連同國內出席參加的專家學者共計三百餘人,嚴前總統應邀在研討會的開幕儀式中發表專題演講。

        會議分發酵槽設計與發展,經濟評估,沼氣生產與利用,排泄物處理、微藻培養,以及漁牧綜合經營等進行。

        據擔任大會主席的鍾博士表示,我何舉辦此項研討會,極受國際學術界的重視,一方面是家畜排泄物污染與能源缺乏的問題日益嚴重,一方面是我國在沼氣利用與農牧綜合經營的發展上,都有極卓越的成就。

        全體與會人員於 18 日下午前往台南新化省畜產試驗所作實地參觀,參觀項目計有:(一)可處理 1,500 頭豬排泄物之大型紅泥膠皮沼氣袋,及示範用小型紅泥膠皮沼氣袋。(二)利用太陽能加溫發酵設施。(三)大型藍綠藻培養池 ( 利用醱酵後排出液培養 )。(四)烘乾機。(五)沼氣發電。(六)沼氣燃料系統冷藏庫。(七)沼氣純化系統。(八)沼氣家庭燃料。(九)沼氣燈等。並於 19 日上午參觀台中縣大安養豬專業區及家畜市場,下午參觀新竹工業研究所後返回台北。

        參觀這項研討會的專家學者所代表的國家和地區包括:澳洲、馬來西亞、尼泊爾、荷蘭、韓國、新加坡、泰國、美國、裴濟島、愛爾蘭、科威特、墨西哥、菲律賓、西非、加拿大、香港、印度、印尼、日本、英國、西德和中華民國。

 

現代畜殖第十四集( 69年 7 ~ 12月 )、69年10月號 ( 80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