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家豬隻育種學會

N.P.B.A.全國大展

吉加吉公司取得20頭得獎豬在台銷售權

 

        英國國家豬隻育種協會,每年一度的全國種豬大展已於 10 月 7 日在倫敦近期的皇家展示場舉行,有來自全英國的 300 多隻優良種豬參展,該展示會不評定名次,僅選出優良種畜頒發紅帶、藍帶、黃帶三種獎品。吉加吉公司此次在比賽舉行之前即爭到 20 頭得獎豬在台銷售權,並以最低價格供應國內,即日起開始接受預約。

        英國國家豬隻育種協會係英國唯一的此種單位,負責全國種畜的評鑑、育種及對民間育種公司提供技術服務及指導,成立至今已有 40 餘年的歷史。該育種協會在英國一年一度的全國種豬大展是養豬界僅次於皇家展覽的第二盛會,同時也是最具權威的種豬評選大會,該展示會傳統上不分名次,僅對入選得獎豬隻頒授紅、黃、藍三色獎牌,得獎豬隻通常即被視為今年育種評鑑的趨勢,因此備受一般養豬界人士之推崇和信賴。

        該展示會僅舉行一日,參屆豬隻需先參加各群所舉辦的夏季大展,獲獎後由主辦單位憑獲獎證書及血統資料和性能資料參加預展,今年之預展頃於 8 月下旬舉行,計有公母豬共 300 多隻通過全國大展參展鑑定,鑑定的項目包括系譜評鑑,同窩兄妹屠體評價,本身的外形檢定和生產效能測定等四個項目。

        參展豬隻評分後由畜主領回,隨即舉行現場拍賣,除參展畜主外,英國各牧場也多利用此一展示會之拍賣標購種豬,一般而言得獎後之種豬其身價立時上漲千餘英磅,故此項展示會之標購情況一向相當熱烈。

        吉加吉公司基於三年來進口種豬的經驗,深覺遠赴國外選豬,在選拔及身份證明上經常造成困擾,選購未成年豬者尚未檢定成年後需經淘汰,成年豬則有飼養不易及身價較高之困擾,因此此次特別要求其英國採購代理英國種畜公司預先爭取得獎豬之標售權,以服務國內種豬場。

        據吉加吉公司負責人李文仲先生表示:「此次不惜重金預先爭取標售權之目的,係因每次展示會的名次公佈後,得獎豬之搶購情況熱烈,未做預購則無法購得,另外這是提供國內有眼光的種豬場 — 選購真正優良豬的機會。」

        李文仲又說:「此次 20 頭種豬,全係得獎豬,由於參展豬隻的出生日期均在今年三月以前,全部已通過本場測定及檢定站測驗,體重也在 100 公斤以上,抵台時皆附有本身之性能檢定資料,獎牌及得獎證明,不必再為選豬而煩惱。」

        「該此豬隻將於本月底前抵台,供應數量及價格如下:藍瑞斯公豬 2 頭、母豬 5 頭,大白豬公豬 2 頭、母豬 5 頭,漢布夏公豬 2 頭、母豬 4 頭,公豬每頭一律台幣 16 萬元,母豬每頭台幣 11 萬 5 千元。」

 

現代畜殖第十四集( 69年 7 ~ 12月 )、69年10月號 ( 116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