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 莉 時 間

為維他命類減稅     藥商開臨時會議

推展國產動物藥     藥工考察東南亞

初生雛雌雄鑑別     孵化業辦訓練班

系統好選種認真     福昌豬捷報頻傳

 

        維他命類並未被納入於飼料添加物規範內,而經濟部則明令修正含藥物飼料添加物中可以減稅並列入貨品名稱表者有 32 種,但由於維他命類並未被歸入,所以不能享受減稅規定。

        台北藥商公會理監事諸公,為此事特於 9 月 9 日下午假婦女之家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討論這椿事,還邀請經濟部宋華聰技正列席指導。關於維他命類,世界各國都未納入於飼料添加物規範裡,經濟部也無援例可循,因此在我國的有關規範裡也未納入。

        該會會員司舉利、高富、全昌、新美、凱維等公司先後用書面或電話建議該會,因維他命添加劑減稅時為 20 名,未減稅則需 45%,相差 1 倍以上,希望從速向經濟部爭取維他命類減稅問題,以保障既得權益,並降低畜產成本。

        該公會當時即依據理監事諸公決議,將該建議呈報於經濟部,但據悉,到 8 月 4 日已到港口者可以享受減稅,以後者仍無法減稅。不過該會會員為降低畜產成本,在適當的時期再行建議為畜牧界服務,是可想而知的。

        藥品工業公會方面則有會員廠商十幾二十家前往東南亞考察畜牧業以及推廣國產動物用藥品。由於事前準備充足,精美說明書及為說明雞豬病的幻燈片多種,可謂滿載而去,而說明書竟然超過了規定重量,在台北國際機場就多繳了約萬把塊錢,險些把行程都耽誤了,其熱誠及事業魄力,令人感佩,成為業界美譚。

        台灣省家禽孵化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在陳敦鈴理事長的熱心指導下,業務蒸蒸日上,由其主辦的第一屆初生雛雌雄鑑別人員訓練班,於 9 月 1 日下午假新化省畜產試驗所舉行,有省農林廳王銘堪技正,省畜產試驗所周才藝所長,養雞協會黃子謙理事長、黃光匡、謝金波等常務理事、三和雞場吳士元場主等應邀參觀,並致辭祝福訓練成功。

        該訓練班,有不少著名種雞場派員參加實習,計有信義、景旦、信榮、仁和、永光、台南、將軍、三和、昌其、中日、廣大、仁里、朝和、永大等。期間 3 個月,至 11 月底結束。講師邀請日本高等鑑別師中村哲太郎,前 2 個月為鑑別訓練,最後 1 個月分發實習。

        初生雛雌雄鑑別人員,無論是國內或國外均甚缺乏,在日本,每訓練一名鑑別師約需台幣 30 萬元左右,而此次的訓練只需負擔約十分之一,也多蒙各大種雞場提供材料,才得實現,機會難得,彌足珍貴。

        第 13 次的豬隻交流展示會是於 9 月 9 日假台南高農舉行,有來自全省各地豬友 200 多人參加,情緒十分熱烈。參加的牧場有新永大、寶福、統一、六旺、惠勝、金山、金龍、大統、謝水連、漢寶、李久良、和鴻、王將、現代、連陞等。

        ▲經周德政、池雙慶、宋永義、戈定軍等專家仔細評選後,金山農牧場囊括藍瑞斯組 1、2、3 名,連陞公司榮獲杜洛克組,約克夏組冠軍,惠勝公司,漢布夏組奪魁。

        在我養豬界頗負盛名的福昌豬場,於今年第 1 期種公豬檢定中又傳捷報,耳號 1772 號種公豬榮獲藍瑞斯冠軍,耳號 1767 種公豬榮獲杜洛克組冠軍,其他還有幾項也有傑出的表現。該場的管理良2子,防疫徹底,選種嚴格,有口皆碑,堪為楷模。

        這是光輝燦爛的十月,我們恭祝國運昌隆,民富國強。

 

現代畜殖第十四集( 69年 7 ~ 12月 )、69年10月號 ( 127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