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達公司麒麟牌營養鈣聘徐洪興任總經理

將向塑膠、油漆、製藥等工業邁進

        以鈣粉產銷著名業界的三達化學有限公司,於十一月一日改組,總經理由徐洪興先生接任,部份股東已退出,今後業務將更單純,發展可期。

        總經理徐洪興先生是業界所熟知的人物,原籍浙江嘉興,現年五十歲,早年畢業於上海立信專校,於民國卅五年十二月一日任職省農林廳淡水獸疫血清製造所,曾幹過文書、庶務、總務等工作,旋於民國五十一年四月改制為台灣省家畜衛生試驗所同時擔任秘書之職,迄至上月退休前,徐秘書已歷七任所長。

        一般行政機關說來,「秘書」一職是機要人員,多隨主管進退,或調任他職的,但是徐洪興先生能夠得到「七朝元老」之榮譽,確實難能可貴,也說明了他的精明能幹,深得人緣。當時的所長計有:(1)吳景美,已故。(2)鄺榮祿,陷大陸。(3)鄭森淵,現任農林廳技正。(4)黃文池,現任農林廳畜牧科長。(5)王銘堪,現任農林廳技正。(6)李永基,現任台灣大學獸醫學系主任。(7)陳守仕,現任所長。

        徐總經理在家畜衛生試驗所工作了廿七年,在此期間他和全省畜牧界以及海外畜牧界僑胞,結下深厚之緣。他是一位熱心為大眾服務的人物,凡是有人寫信詢問,他都詳詳細細,客客氣氣地回答,並代辦一切困難,所以給業界人士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海外僑胞回國實習防疫技術時,在徐秘書靄誠招待下,都有賓至如歸之感,很多僑胞都記得徐秘書那一付具有高尚修養的和藹可親之笑臉。

        徐秘書即將退休之消息傳出後,三達化學公司馬上羅致了他,現在是股東兼總經理兼廠長,也就是變成了三達公司的重要人物了。目前他要在台北市嘉興街七十六號的公司上班,又要抽空前往宜蘭縣蘇澳鎮工廠現場督工,可謂是一位忙人了。但他曾透露,將來還要設法到全省去拜訪各客戶哩!

        徐總經理對於鈣粉之產銷,抱著極大之希望,他決定將畜牧界礦物質添加劑做得更完整,以服務業界。同時他雄心勃勃,將向工業界進軍,例如塑膠、油漆、製藥、清潔劑等有很多地方都要用到石粉,決定擴建廠房,多角經營,以配合國家之經濟建設之需要。

        過去豬飼料中很多人忽略了鈣粉之添加,結果出了不少毛病。國立台灣大學獸醫系主任李永基博士說:最近常常發現吃完全飼料的三品種豬有軟腳、腳腫等發生,這些都是缺少鈣粉的嚴重現象。豬骨骼需要磷、鈣,若缺鈣便無法得到生理上之滿足,影響發育、造血等。尤其選擇鈣粉亦需要認真,最近小豬多發生「豬白痢症」,這就是用了不良石粉,損害了豬胃腸所致。徐總經理從前任所長李博士處得到了這些有關鈣粉之消息後,既感激又高興,所以他感到從事這一行業有了靠山,從前的老長官和所接觸的獸醫界朋友都可以照顧他。如果業界朋友對於雞、豬疾病方面若有問題時,他仍然可以為大家服務,請多多連絡多多指教云。

        徐總經理退休後,仍住在淡水宿舍內,所以跟家畜衛生試驗所之連絡方便,可以加強為業界服務。

        徐總經理有一美滿之家庭,膝下二男二女承歡,長女玲玲畢業於銘傳商專,現任淡專助教。次女莉莉畢業台北醫學院亦在原系任助教。長子樹奎,於專校畢業後服兵役中。次子樹華尚在學中。徐太太是一位賢慧的主婦,主持中饋、相夫教子之外,從前還作過副業養豬哩!

                                                        現代畜殖(105∼105).六十三年一月第2卷第1期

home1.gif (1495 bytes)回首頁 index1.gif (1026 bytes)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