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鄭煥生君好自為之

        現代畜殖雜誌社的鄭煥生社長,於約五年前進入養雞雜誌社,初任編輯,後任主編,是相當活躍的畜牧雜誌記者之一,其技術稿、翻譯稿、採訪稿,以及該社的社論、沙龍等,常把養雞雜誌的大把篇幅都佔滿了,不僅文章生動,照相照得好,其編排也有獨到之處,堪稱為「畜牧編輯大家」。

        八月中旬,台大農學院有一支建教合作,教授下鄉的隊伍,共有五個人,由本人率領前往南台灣訪問,鄭社長聞訊,也趕到台南會合,一同過了三、四天訪問日程,而鄭社長始終東跑西跑,一會兒照相,一會兒記錄,忙得團團轉,九月中旬他雖然辭去了養雞雜誌,卻也及時整理好採訪稿,刊登於九日上下二期,其服務精神的澈底,工作效率之高,令人敬佩。

        鄭社長不善辭令,對業界的接觸也不算很深很廣,這是他的缺點,但他有耐心、有熱誠、肯學習、不辭辛勞,是他的特點,這些特點可能彌補他的缺點而綽綽有餘。如今他毅然跳出了那個暖呼呼的窩(指養雞雜誌編輯部),自已去創辦現代畜殖雜誌,想來也是相當大膽的,猶如從一艘大船跳下茫茫大海,在驚濤駭浪中掙扎,但那才是創業,為的是他可以隨意游到自己所期待看的理想境地。

        雜誌並不好辦,要辦好雜誌更不簡單,但雜誌的使命以及雜誌對業界的貢獻是相當大的。現代畜殖雜誌已然誕生了,我希望鄭社長不要因稍許挫折而氣餒,要勇往邁進,辦好雜誌,成為學術機構或政府興業間的真正橋樑,而無論是內容或體裁都要成為第一流的畜牧養殖雜誌。敬祝

        鄭社長健康愉快,事業發展,如藉此一角謹向我業界致意!

                                                                                    台大農學院獸醫學系主任

                                                                                                                                  李永基

                                                   現代畜殖(38∼38)-李永基.六十二年十一月第1卷第1期

home1.gif (1495 bytes)回首頁 index1.gif (1026 bytes)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