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牛勁」,為我畜殖界服務-給我業界一封公開信

        無論是畜牧或養殖,這幾年來都有長足的進步,逐漸邁進現代化的途徑。什麼叫現代化?那便是創新、科學與恆心,而本刊的創刊旨意正在這裡;創新、科學、恆心,從草原或池川發掘寶藏。

        畜牧與養殖,以前人們都分開來討論,但自從蔣院長上任,倡導農漁牧綜合經營以來,畜牧與養殖,已經是不可分開的,有畜牧的地方有養殖,有養殖的地方就有畜牧,而台糖公司也在研究畜產以外,也費了很多心思,人力與經費在研究養殖,特別設立了畜殖處,因此本刊的名稱與發行宗旨,相信都是十分正確的。

        弟在養雞雜誌服務快滿五年,一直以能為業界畫綿薄之力而感到光榮。鑑於畜殖事業突飛猛進,亟需有一本雜誌站在學術機構或政府興業者之間,互相交流知識,以及交換有關的情報等等,於是不自量力,毅然創辦「現代畜殖」月刊,今天總算呱呱墜地,與讀者見面了。

        很多人都說過,我們要發揮「牛勁」為學術或為產業的發展而努力,而農復會的李崇道主祕也曾於本年度的畜產評議會上勉勵從事畜牧及獸醫工作的人員發揮「牛勁」,致力於研究發展,以協助農民走上現代化,企業化的經營。

        什麼叫做「牛勁」?似可解釋做「如牛的衝勁」。牛的特徵是行動遲鈍,但衝力極強,且富耐心熱誠,是盤古開天地到一九七○年代農民的最佳良伴,牠們提供了近乎無代價的勞力,好讓農民生產數目龐大的農產品供食受用。

        弟學識淺陋,自覺能貢獻的極有限,但有牛勁與滿腔的熱誠,願意為我畜殖界服務,也但原我業界能伸出溫暖的雙手,給與指評指教愛護!

    順 頌

            睬 祺!

                                                                                                                              弟

                                                                                                                                    鄭煥生

                                                   現代畜殖(39∼39)-鄭煥生.六十二年十一月第1卷第1期

home1.gif (1495 bytes)回首頁 index1.gif (1026 bytes)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