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養雞先鋒陳讚春園主夫婦

        說台南種雞園的陳讚春園主是企業養雞先鋒,一點不過份,他最先以立體孵化機孵化小雞,且最先採用雌雄鑑別蛋用小雞出售,實行科學管理,成效卓著,蜚聲國際。

        他是純粹的畜牧獸醫科班出身,早年畢業台南高農畜牧獸醫科,並參加獸醫資格考試及格。曾服務於台南縣政府建設局畜牧課,主辦家畜疾病防治工作多年,對南縣地區的畜牧業發展情形,瞭若指掌。後來被調陞為台南區農改場畜牧科服務,專門從事家禽改良研究工作,直到數年前才奉准退休。

        陳場主視養雞如命,他在公餘之暇養數十,因管理得法,有了點收穫,於是愈養愈多,終於成為專業化的養雞人,目前他的住宅區域的雞場,只充作總辦公室、孵化室等,另擁有五所分場,從事於巴布谷蛋種雞,愛拔益加肉種雞等繁殖工作,還有大規模的肉雞場以及政積極準備中雞的供應。

        陳先生有今天的成就,無疑的,陳太太──陳林麗雲女士擔當了很重要的角色。陳先生養雞,陳太太學養雞,自從台南種雞園略具規模,採用公母鑑別機以後,陳太太就首先第一個學習機械鑑別,也成為本省第一個機械鑑別初生雛公母的養雞人,這已是廿餘年前的往事了。

        陳讚春園主的公務生涯相當長,養雞顯已成功,且設立了五個分場,但那時陳園主仍未退休,於是大部份的養雞管理及孵化管理工作,事實上是全落在陳太太的身上。十數年來她一直在操勞過度的狀態,直到數年前,才把重擔逐漸分給別人,也有了一次愉快的扶桑之行。

        陳先生夫婦的苦心栽培已經開花結果了,使人深信成功不是偶然的那句話。

                                      現代畜殖(11∼11)-本   社.六十三年六月第2卷第六期

home1.gif (1495 bytes)回首頁 index1.gif (1026 bytes)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