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雞協哈藍本理事長訪東盈、他歡迎我廠商到印尼投資養雞

        印尼參加亞太糧食會議團員五人,於開會後分別參觀我國農牧發展情形,其中印尼養雞協會理事長(前印尼空軍總司令)哈藍本(S. M. Herlambang)應我國東盈公司總經理汪國恩之邀,參觀該公司養雞場,此次之參觀也可說是老朋友之相聚,因二年前汪總經理曾在雅加達與之會晤過,此次舊友不遠千里而來,更加的有親切感了。

        十一月十六日上午九點,汪國恩總經理假該公司二樓舉行業界記者招待會,汪總經理首先表示無上的歡迎,並說印尼的養雞事業雖沒有像我們那麼發達,但正在進步中,其雞場之設立必須有二千隻雞以上,才准設立。印尼人口六百萬,然蛋之消費量卻很低,據統計,每日雞蛋消費量才七噸,平均一年每人只消耗十二個蛋,而印尼政府之目標為四十個蛋,可見印尼人民對於蛋之營養是迫切需要的。在肉類方面,印尼之牛肉豬肉都比雞肉便宜,其雞肉之消費量全國平均一天為五千隻,而其飼料卻不貴,一斤雞蛋可以買到六斤飼料,可見在印尼養雞是很划得來的。汪先生致辭後便陪同貴賓前往林口參觀東盈公司的養雞場,據汪先生報告說,目前東盈公司的引利安肉種雞及海蘭蛋種雞共約達七萬隻之多,瑞典藍瑞斯種豬三百多頭,事業非常順利,哈藍本理事長看了該雞場頻頻讚歎該場規模宏大,不時的拍攝及詢問。

        參觀完畢,在雞場的會議廳舉行小型座談會,哈藍本向汪總經理致謝,並說很榮幸能夠參歡這麼大的雞場,組織設備完善,值得帶回去模仿,對該國的養雞事業發展必俾益很大。同時他也提供很好的消息,他說目前印尼政府很歡迎外國人投資及技術人員前往就業,更希望與汪總經理協同合作。至於其投資有二種:

        1.為國內投資(與華僑投資),規定印尼資本最少須佔51%。

        2.為國外投資(與國外廠商合作),規定印尼所佔為20%。

        哈蘭本理事長又特別表示,目前印尼之蛋、肉雞價錢高昂,其雞肉一公斤為台幣八十元,雞蛋一公斤為台幣四十元,且飼養費用又省,是很好的投資機會,目前只有日本、泰國、瑞典等三國投資。

        會後哈蘭本很感謝汪總經理之招待,並希望以後能有更長的時間來參觀台灣的養雞事業。

                                                           現代畜殖(99∼99).六十二年十二月第1卷第2期

回首頁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