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禽協金在春博士來台讚揚我國畜牧事業飛躍發展

汪國恩理事長設宴於中央大飯店     

        (台北訊)韓國家禽協會理事長金在春博士及其他韓國國會議員林湖、金袍星等一行人,於十月下旬來台訪問,考察我國畜牧事業,並向     總統祝壽。

        金在春博士現任韓國國會議員兼不管部部長、韓國家禽協會理事長、韓國高麗人蔘輸出公會聯合會理事長等職務,曾任韓國中央情報局局長等,對於韓國之社會安定、經濟繁榮頗多貢獻。

        此間,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汪國恩夫婦,為表示歡迎之意,於十一月三日中午十一時假台北市中央大飯店三樓設宴款待,並邀請我國畜牧界人士作陪,是日應邀參加者計有:台大獸醫學系主任李永基教授、台灣養豬協會理事長戈福江教授、台灣省畜牧獸醫學會理事長劉榮標教授、韓國駐華大使館參事姜錫在、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常務理事謝錦達、高森等人。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汪國恩在歡迎會表示;今天能夠邀請到韓國國會議員金在春博士等人在此與各位畜牧界先進聚集一堂,本人覺得無比的興奮與光榮。

        金在春博士是一位經濟專家,現任韓國國會議員兼不管部部長、家禽協會理事長、高麗人蔘輸出公會聯合會理事長等職,也是前中央情報局局長,此次是應我國政府之請前來考察我國各項經濟建設及農村進步的情形,他不但是一位有眼光、有魄力的政治家,而且也是一位富有世深和友誼的人,去年,本人前往韓國考察之後,他就經常來函詢及小女的病情,由此可見,金博士不但是一位卓越的政治家,而且也是感情豐富的國際友人。

        汪國恩理事長又說,去年,本人夫婦及小女,與吳容元祕書訪問韓國時,承蒙金博士在百忙之中熱烈招待,並在全國最著名的華克山莊碧玉樓盛宴款待,本人藉這個機會再次向金博士表示謝意。

        最後敬祝金博士一行考察途中精神愉快,平安歸國,同時也請金博士轉達中華民國禽畜業者的心意及中韓兩國不變的友誼,共同為中韓兩國畜牧業的發展而努力。

        金在春博士亦在會席上表示:今天承蒙各位學者、各位先生在百忙之中為我們舉行宴會,謹此聊表謝意。此次到貴國訪問由於時間急促未能與畜牧界的朋友有更多接觸的機會,本人深感遺憾。

        這一次來到貴國是專程祝賀     蔣總統華誕,同時也藉此機會順便考察各項經濟建設及農村進步的情形,由於貴國人士為我們提供了許多服務與協助,使我們感到非常愉快,尤其是貴國在經濟建設的發展以及國民所得的大幅提高(接近五百美元)更使我們敬佩不已,此次能有機會搭乘火車,使我們目睹了貴國農村進步的情形,覺得非常高興,沿途看到了廣大的農村,使我們覺得貴國的農村安定,農民勤勞,土地得到充分的利用以及很多成熟的水稻生產數量龐大的稻米,這種種都證明了貴國農業政策的成功。

        看了貴國的各項經濟建設、港口以及廣大的農村之後,我們的印象是貴國的社會安定、經濟繁榮,全國上下團結一致,為總目標而努力,貴國與敝國的國情相同,在目前的國際情勢之下,我們的天然資源常有不足之感,但是我們要將現在的資源充分利用,充實國力,共同努力,早日完成統一的目標。     

        繼而,金在春博士報告了韓國畜產概況,他說:韓國的畜牧事業以養雞為最大宗,其中又以肉雞為大宗,為四千五百萬隻,至於雞種方面,目前韓國已經能夠以自產的雞種供應市場需要,不必完全依賴進口,在飼料方面國內每年亦能生產二○○萬噸的玉米,僅需進口五十萬噸即可供應市場需要,另外,過去每年約進口一○○萬噸的小麥,目前則已增至五○○∼六○○萬噸,敝國的畜產品--雞肉、豬肉、羊肉均以內銷為止,直到現在為止只有少量的豬、雞肉輸往日本,今後將增加畜產品的輸出。

        中華民國與韓國的畜產事業幾乎相同,但是貴國的條件比較敝國好一點,今後希望兩國業者多多聯繫。合作,共同為發展畜牧事業而努力。

                                                          現代畜殖(97∼98).六十二年十二月第1卷第2期

回首頁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