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澄教授演講會

董明澄教授演講-豬的假性狂犬病

謝    門教授演講-精蟲的冷凍保存

        (台北訊)屏東農專教授董明澄,於十一月廿九日下午四時,應台大農學院獸醫學系之邀,假該系鈕森館舉行一個小時半之演講,題目為「豬的假性狂犬病」,由該系李永基主任主持,聽眾擠滿了該系教室。

        董教授的演講分為數部份,大部份利用幻燈片說明,分為病狀、本省發生情況、接種、組織診斷等等,予人以深刻印象。董教授說,罹患假性狂犬病的豬以外的動物,如兔子、小老鼠、狗、貓等都有很嚴重的搔癢症,但豬沒有,豬會口吐白沫,發生神經症狀而死亡。尤其幼齡豬為甚,大的肥育豬死亡率較低。

        本省曾於二、三年前發生很大的流行,據調查所得,光是屏東一帶,一年內就死了二千多頭,平均每月有一百數十頭,情況十分嚴重。研究者很容易便可從罹患豬的鼻腔、氣道或糞尿分離出病菌,以便研究。

        董教授的演講,使台大師生們為之入迷,演講完畢後,紛紛發問,使該演講欲罷不能,延長半小時後才結束。

        那一天除了該校師生外,還有不少來賓前來聽講,有台北市家畜防治所吳金輝所長,同所技正康道春、省家畜衛生試驗所謝竹茂技正,台北市環球獸醫科醫院院長張輝焜、新店獸醫院院長葉金塗、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兼中美家畜醫院院長簡慶源、永和賴獸醫科醫院賴財華等等。

        十一月三十日,台大畜牧會館也舉行了一次別緻的演講會,是由美國阿肯色大學教授謝門博士(Dr. J. K. Sherman)演講題目是「精液的冷凍保存」由該系代主任林慶文博士主持,也擠滿了該系師生,轟動一時。

汎越公司進口高級魚粉一批

        (本刊訊)汎越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自越南進口了高級魚粉飼料一批,供應業者使用。

        據汎越公司總經理張劍群表示,此次向越南採購之魚粉,係越南發展漁業公司(FEDICO)的產品。

        此項魚粉飼料,已經台北建設局化驗合格,已獲建設局飼料登記證,北市建三飼字第二○三七○號。

        該公司說,此種魚粉飼料,經化驗後所得之成份,粗蛋白含量為百分之六十五,其他有水份、粗脂肪、粗纖維、粗灰粉、磷、鈣、鹽份及雜物等。

        這種魚粉飼料所含成分,亦十分適合國內各飼料業者加工再製,成為各類家畜、家禽及鰻魚等飼料。

        汎越公司地址在台北市信義路三段廿七號二樓,電話:七二七一一五.七二五四三○。

元月六日是獸醫師節、全省會員將熱烈慶祝-簡慶源理事長觀宴董教授

        (台北訊)每年的元月六日為獸醫師節,台北市及台灣省的獸醫師們為慶祝這一年一度的節日,都在加緊安排節目中。

        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曾向本刊稱,台北市的獸醫師們,為擴大慶祝以外,還特別把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挪前,於同一天舉行,除了一般性的慶祝活動以外,很可能邀請專家做專題演講。

        至於其地點與時間等細節尚未確定,因節目繁多,可能需要一整天的時間。

        又,十一月廿九日夜,簡慶源理事長為歡迎屏東農專董明澄教授到台大獸醫系演講,特假僑光團舉行歡宴,應邀陪伴的有台大李永基教授、何昭堅教授、王熔辰技師、台北市家畜防治所吳金輝所長、同所康道春技正、省家畜衛生試驗所謝竹茂技正、環球獸醫科醫院張輝焜院長、新店獸醫院葉金塗院長、永和賴獸醫科學院賴財華院長、新瑞安行劉邦輝經理等,席間對獸醫師公會的營運,如何轉結等等,歡談至為融洽愉快。

收刈牧草專用刈草機、由竹下農機公司進口

        (本刊訊)為響應政府發展農牧政策,並配合省畜產試驗所所舉辦的牧草栽培訓練,竹下農機股份有限公司,特別進口割牧草專用刈草機。

        這種可和一般耕耘機兼用的刈草機,有S五○一型和KPI型兩種,只要有一根釘子,就可以安裝固定,手續十分簡單,而且加以其整固利刃,可以作弧線運動,不會有任何死角被遺漏。

        需要試用此機或索取說明書者,可直接與該公司連繫。竹下農機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一一八號之一,電話:三三三三二○、三三二七六六。台中分公司:台中市東山一路五五號,電話:三七一三七。新竹分公司:新竹市民族路二四五巷十五號,電話:二一六七三,屏東分公司:潮州鎮永春里光澤巷七八號。

                                                          現代畜殖(103∼104).六十二年十二月第1卷第2期

回首頁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