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冷凍外銷豬肉預定四億九千萬元

        (中興新村訊)台灣省農會第七屆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自二月廿七日起在台中縣大里鄉的省農會舉行,會期兩天。

        省農會總幹事胡龍寶,在大會中報告六十三年省農會將擴展冷凍加工運銷額達四億九千萬元,並發展鮮乳加工業務,預定營業額為一億三千餘萬元。

        胡總幹事是日在省農會會員代表大會上對六十二年農會業務的經營提出檢討,並報告六十三年經營計劃。

        他指出六十三年擴展業務的項目如下:

        1.冷凍加工運銷業務:政府為調節毛豬的供需,正準備開放冷凍肉外銷措施,省農會新設立冷凍食品加工廠,當儘早參加屠宰,預定新年度加工運銷額為四億九千萬元,採用計劃經營方式,以做到企業化的示範工業。

        2.鮮乳加工業務:近年來乳牛頭數增加乳量亦趨增長,省農會已經增加了煉乳及紙盒乳的加工設備,儘可大量生產,以擴展乳製品的消費市場,六十三年營業額擬定一億三千餘萬元。

        3.增強洋蔥、洋菇、蘆筍等業務,採用科學方法(如電子計算機作業),合理分配,栽培面積,並且爭取提高收購價格以保障菇農利益。

        4.家畜保險方面:採取積極勸誘方式,配合酪農專業區為增加家畜保險的業務量,新年度預算保險費目標為三百九十四萬元,與上年度預算數一百二十萬元比較,增加三倍以上。

        另外對於三級農會共同投資事業方面,農化廠與飼料廠,著重品質的控制,以提高農戶使用的信心,作為強化推銷的基礎。

        胡總幹事檢討省農會六十二年中,由於國際經濟情勢的變化及政策上的變更致使一部分業務萎縮:

        ─日本紡織消費市場的需要降低,業務數量隨之減少。

        ─北區毛豬業務由於政策的變更,似乎形成停滯的狀態,新的經營方式有待研究改變,以做到產銷的有效運用。

                                                 現代畜殖(65∼65)-編輯部.六十三年三月第2卷第3期

回首頁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