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煙喝酒聽鳥看雞-婁子琴養雞得意記

        在養雞界,士林農牧場的存在可以說是非常突出的。他目前擁有兩個養雞場,一個在淡水,一個在楊梅,共佔地十七甲以上,種雞合計約達八萬,其中秀拔蛋種雞佔大部份,約四分之一是肉種雞,肉種雞並不推廣,都是留下來自養。員工約有七十名之多,淡水楊梅各半。孵卵機四十多台,約六十萬卵孵化能力。

        九月下旬的某一天下午,當本刊前往訪問時,婁場主適從臺北機場新領了萬多隻種雞回來,稍事休息後,婁先生心情抒暢,一杯又一杯的灌下啤酒,也一支接著一支的抽著洋煙,暢談他的人生觀。

        有人說婁先生的成功帶著神祕性,如今留下阮高基式的鬍子,更增加其神祕性,另外還帶著明星派頭,其英俊瀟灑,大有咄咄逼人之勢。

        婁場主說他養雞很早,大概在民國三十八、九年時候,不過是幾隻或幾百隻,跟今天相比,簡直有天壤之別。後來有一個時候還想跟三五友好組織中美合作的飼料公司,但最後並沒有談攏,只專門養雞,對雞界熱心服務,甚至當選為常務理事,但去年辭去了公事,更專心於養雞。

        他說失敗並沒有什麼可怕,因為以失敗為訓,可導致成功,他又說成功不值得驕傲,我們要使成功再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人應該努力更努力,進取更進取,以完成上帝賦予我們人生的目的。

        婁先生本來是位教育家,現在他不上教壇了,但他依舊是位教育家,帶著君子風度,教育著他的員工們,也照顧著他的員工們的生活。比如許經理便是他一手栽培的,讓他讀書、讓他考大學,還讓出國留學如今許經理學成返國,成為士林農牧場不可或缺的中堅份子。

        士林農牧場的辦公室,是由許春福經理負責的,還有位吳崇良福理,兼任孵化場場長及鑑別師,都是年輕人,用年輕人的思想、精力與熱誠管理著偌大的雞場,管理得有條不紊,甚至綻開了奇蹟似的花朵。

        說到目前的雞界,他認為雞肉蛋或小雞的價格都還算穩當,但飼料價節節上升,令人煩憂,也成為雞場經營的一大阻礙,他認為有關機關撒手不管雞界的事,是件遺憾的事,如果有關機關拿出魄力來管管產銷的問題,他相信雞界情形會改善。他又認為社會人士對雞界似漠不關心,也是令人寒心的事。

        本刊認為婁先生的感慨是事實,所以雞界本身要團結,要步調一致,而本刊忝為畜殖界報導的一份子,也願盡綿薄之力。茲祝婁先生健康愉快以及事業發展。

                                                                   現代畜殖(84∼84).六十二年十一月第1卷第1期

回首頁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