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答覆立委說:仍將輔導農民養豬

        (本刊訊)行政院以書面答覆立委蔡友土的質詢表示:政府推行發展畜牧的政策,仍將積極推行。

        行政院表示:根據今年七月調查資料,臺灣區全部飼養豬隻為四、○一八、三八七頭,因進口飼料價格上漲,如全部以進口飼料養豬,照目前內銷牌價,幾無利潤,因此農民養豬興趣降低,有關單位現正研究補救辦法中。

        行政院指出:最近日本方面豬肉價格低降,且加百分之十進口關稅,根據有關資料分析,主要在於進口量已超過需要量,此一情況,即可瞭解日本豬肉市場係受供需關係所影響,與我國不退飼料進口稅及不退屠宰稅並無關連。

        行政院並表示:畜牧事業在臺灣為僅次於稻米的第二大事業,其生產總值佔農業生產總值四分之一,其中尤以養豬一項,關係農民收益與地方政府財源甚大,且為我國國民肉食主要來源,年來政府對於豬隻品種改良,飼養管理的改善以及疾病防治,多方加以輔導,故政府推行發展畜牧的政策,仍將繼續推行。

養豬有豐富副產品、謝主席說值得推廣

        (嘉義十二月一日訊)臺灣省政府主席謝東閔今天表示,雖然最近養豬飼料價格高昂,但養豬可以得到很多富有價值的副產品,所以養豬事業仍然有值得推廣的必要。

        謝東閔主席今天由省府副秘書長余學海及嘉義縣長陳嘉雄陪同,參觀訪問了嘉義縣竹崎鄉彎橋村的柳丁生產專業區及養豬專業區。並到一戶養豬一百多頭的農民陳春風的家裡訪問。

        謝主席指示陳嘉雄縣長,嘉義今年的柑橘豐收,價格低廉,應研究考慮設立柑食橘食品加工廠,以提高柑橘的經濟價值。

        謝主席今天在訪問嘉義縣以前,曾先到雲林縣吊唁省議員王安順的母喪。在嘉義曾巡視夜市場,吃了米粉湯和米糕。

                                             現代畜殖(70∼70)-編輯部.六十三年一月第2卷第1期

回首頁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