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海灘將開放供漁民養魚貝

        (中興新村訊)台省府決定在不影響海埔地規劃開發原則下,對本省各淺海灘地暫作有限度開放,供漁民養殖魚貝,其辦法如下:

        --近期內尚無計劃開發的海埔地,准暫行核准漁業權漁業。

        --原在海埔地設定有案漁業權漁業,仍照過去規定由縣市政府逐年核准。

        --縣市政府核准設定漁業權漁業,以經營一年為限,期間屆滿如仍未實施開發時,應逐年重新申請經營。

        --除定置漁業權准由漁民申請外,區劃漁業權及專用漁業權漁業,均由漁會申請經營,始予核准。

        --漁會申請漁業權後,原在該區域內既設的漁業權漁業不因之而受影響,已利用的地區仍由原漁民繼續使用,尚未利用的區域,應分配由當地貧苦漁民優先經營。

        --縣市政府在近期內未計劃開發的海埔地核准漁業權漁業時,應先與有關海埔地開發機構聯繫,徵得同意後予以核定。

                                                 現代畜殖(92∼92)-編輯部.六十二年十二月第1卷第2期

回首頁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