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崇道主委終於開腔了、他說要助咱們渡過難關

        (中興新村)農復會主任委員李崇道於十一月廿五日表示,政府為減少農民養豬損失,最近幾天內將再開會檢討有關問題,協助農民渡過此次世界性飼料漲價的難關。

        李崇道是以中央銀行農業金融策劃委員身份,今天前來中部考察農牧事業,農林廳農牧局人員及養豬戶都紛紛反映目前農村養豬利潤很少的實際情況,希望政府設法解救困局。

        李崇道主委表示,我國養豬事業受到世界性飼料價格上漲的影響後,政府會採取黃豆進口補貼,抑低省農會飼料價格等措施,最近因外銷日本的冷凍豬肉顯得不穩,使我們深感有另行開闢新途徑的必要。他提出一個構想,要打破目前困局。一方面應積極成立辦理中的肉品儲運調節組織,同時,應與美國較大的肉品企業廠商合作,在國內設立肉品加工廠,製造適合西洋人食用的豬肉加工品,他說,唯有如此,方能迅速打開豬肉加工品大量外銷的新途徑,對豬價的提高才有幫助。

                                                  現代畜殖(88∼88)-編輯部.六十二年十二月第1卷第2期

回首頁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