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鰻開放出口

        (本刊訊)台灣區鰻魚輸出公會於三月廿九日表示,我國幼鰻從四月一日開始准予出口,希望業者對幼鰻出口價格,保持每公斤(一百尾者)美金廿五元以上,以利鰻魚輸出業之發展。

        公會說,按照政府規定,幼鰻(每公斤五百尾以下,一百尾以上者),於四月一日開始准予出口,至今年九月三十日為止。去年我國幼鰻輸出價格每公斤在美金三十元以上。今年由於成鰻售價不佳,幼鰻價格也隨著下降。

        鰻魚輸出公會同時表示,為穩定我國鰻魚在日本市場的價格,已推派公會常務理事蔡能前往日本,與有關業者協調合作產銷事宜,也預定四月二日返國。目前我國鰻魚輸日價格,已漸漸回升,每公斤五尾者,已達日圓一千七百五十日圓,可望在近日內提高到一千八百日圓。前些時候,台鰻銷日價格曾跌至每公斤一千四百日圓,使我國鰻魚業者虧損累累。

        (又訊)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要求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等單位,分配進出口業者鰻魚出口配額,並請增聘鰻魚產銷輔導小組與執行小組貿易商部份委員與代表名額,以維產銷合作。

        據該公會指出:台灣鰻魚外銷,是由進出口商不畏艱辛而開拓市場,歷年來為國家爭取外匯達五千萬美元以上,為農村鰻魚養殖事業,開拓光明的前途,對繁榮農村經濟,頗有貢獻。

        自政府為改進鰻魚產銷,成立產銷輔導小組以來,由於未能把握產銷並重的原則,特別偏重生產者養殖戶的利益,忽視出口貿易商的存在,有違當初設立此一小組的本意。

        在目前鰻魚外銷危聲中,產銷輔導小組突將出口配額全數給不諳國際貿易的養殖戶,此一措施勢將造成少數養殖業者的特權,使其持有出口配額,以高價頂讓,獲取不當利益,並將增加出口成本,減弱出口力量,嚴重破壞產銷合作的本旨。

        其次,產銷小組委員與執行小組代表,除政府機關及地方養殖戶代表外,尚無出口商代表參加,使出口商的意見無從表達,因此該公會提出下列二點建議:

        →→請按以往鰻魚外銷實續,分配出口貿易商的出口配額,以便繼續供應國外客戶需要。

        →→請增聘鰻魚產銷輔導小組及執行小組,有關貿易商部份委員及代表名額各二,俾能適時提供有關產銷合作意見,共同為振興鰻魚事業,發展外銷而努力。

                                                          現代畜殖(97∼97).六十三年四月第2卷第4期

回首頁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