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大農畜興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辦

台灣夏季禽病防治學術研討會

日期:中華民國六十三年五月二十六日(星期日)

地點:台南市台南大飯店真珠廳

        以推出立大牌完全配合飼料聞名的立大農畜興業公司,為服務業界,特於五月廿六日星期日下午二點半起,假台南大飯店真珠廳舉行「台灣夏季禽病防治學術研討會」,邀請台大農學院獸醫系李永基主任及沈永紹教授主講。

        李主任的演講內容分三部份:

        1.雞住血原蟲性白冠病之防治。

        2.雞球蟲症之防治。

        3.雞場之衛生管理。

        沈永紹教授的演講內容如下:

        1.雞之葡萄狀球菌症之防治。

        2.雞之呼吸器病之特徵與防治。

王汝添董事長說:國內學者蜚聲國際、邀請他們專題演講

        研討會由立大公司王汝添董事長致辭。他首先感謝兩位教授遠從台北趕來台南為中南部地區的畜牧業者做一場演講。他說以往很多研討會大都是邀請外國學者來的,但國內也有不少蜚聲國際的學者,這次立大公司主辦研討會,就是洽請這些學者之中的兩位前來主講,但願研討會成功,並祝大家事業發展。

黃子謙場主說:養雞技術雖有進步、新的問題愈來愈多

        將軍養雞場的黃子謙場主應邀代表來賓致辭。他說台灣的養雞事業,這十幾年來無論是技術或數量都有長足的進步,但是否毫無問題?其實不然,問題似愈來愈多,如疾病等必須經常吸收新知識才能應付得來。而立大公司今天能夠舉行研討會,提供給大家吸收新知識的機會,很令人期待。也希望立大公司今後仍為業界盡更大的服務。

陳讚春場主說:防治技術日進月步、密切配合才能跟上

        台南種雞國的陳讚春場主接著致辭。他說立大公司能邀請台大李教授及沈教授前來演講,是南部地區雞友的幸運,謹代表聽眾向立大公司致謝。有關雞病防治的學問及技術,時刻在變動、發展,養雞業者必須密切配合,才能趕上時代。所以立大公司今天舉行研討會,意義重大。其服務的熱誠令人感動,相信立大公司前途無量,事業會更加的發展。

林安頂協理介紹兩教授

        立大公司的林安頂協理介紹李永基教授及沈教授。

        李永基主任──日本獸醫畜產大學畢業,獲日本東邦醫科大學醫學博士,台灣光復後回台灣,在台大任教達約二十八年之久(詳情請參閱本刊四月號現代畜殖人物介紹欄)。

        沈永紹教授──民國四十四年畢業台大獸醫系,在母校執教亦約有二十年之久,主講臨床、病理、內科、禽病學等,講文有二十多篇,很受獸醫學界所器重。

        林協理在李博士及沈教授的演講後,還用台語做簡單的報告。        

                                         現代畜殖(46∼46)-編輯部.六十三年六月第2卷第六期

回首頁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