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學家研究、從牛蛙身上發財

        印度科學家說,他們已經從牛蛙身上提煉出有價值的工業用油,印度的牛蛙以前只有美味可口的腿部有價值,其他部份都不被重視。

        設在印度南部的德拉斯城的皮革研究所的科學家們,打算以被老饕吃掉雙腿的牛蛙其餘部份,建立提煉牛蛙油的工業。

        他們撰寫的報告說,蛙油是鞣革工業的理想用油。煉製蛙油的剩餘物,也是家禽的好飼料。

        皮革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在印度科學和工業研究委員會的協助下,經過六個月的實驗後,撰寫了一篇報告。

        報告中說,蛙油比從前他水生物提煉的油都優良。現在印度出口商都只要牛蛙的雙腿,而把其他部份丟掉。印度每年輸出二千五百噸蛙腿。印度的牛蛙主要產區是凱拉拉省。凱拉拉省的蝦和其他海鮮的出口量。也是全印度最多的。

        印度科學家希望養蛙將來能發展成為一種事業。一位科學家說:「我們的第一篇研究報告,令人非常鼓舞,這篇報告顯示我們這些年來一直忽略了這個「金礦。」

        據估計,印度已浪費了大約一萬噸製造蛙油的原料。

        報告中說,現在已確定牛蛙身上含有百分之四至五可以提煉的油,這表示這些被浪費的原料可提煉出大約五百噸的蛙油。

        印度的科學家說,蛙油的工業用途很廣。印度是世界牛蛙最大來源之一,也是製造蛙油含量最豐富的牛蛙的最大來源之一。         

                                                 現代畜殖(93∼93)-編輯部.六十二年十二月第1卷第2期

回首頁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