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型脫臭機效率高、再獲標準局之專利

陳書友董事長又一發明

        (本刊訊)我國傑出企業家總源沙拉油公司董事長陳書友,繼今年九月間獲得總源式W型抽油機發明專利之後,最近另一發明「Z型連續脫臭機」,榮獲中央標準局頒發臺專字第四○三○三號專利,使我國製油工業,邁進了新紀元。

        據陳書友表示:為了報答國人之鼓勵與愛護,使總源沙拉油之品質,已突破國際標準,特積其個人二十多年的經驗,應用化工科學的原理,首創完成Z型完全連續式脫臭機,改革了原有自日本進口之半連續式脫臭塔。該機械於去年安裝時,曾逢張泗祥博士到廠指導,並獲張溥士推薦,刊載於一九七二年九月份之美國油脂化學雜誌。

        陳書友又說,Z型連續脫臭機,是純國人技術首創的超國際水準精油機械之最重要部份,其特點為效率高、故障少,且其費用低廉,操作簡單,為宣揚國人之技術水準,他將向美、日等國申請專利。

        陳氏主持總源、群隆等數大企業,業務至為繁忙,卻能在百忙中,獨力設計製油機械,而再度獲得中央標準局專利權,實在難能可貴。

                                                    現代畜殖(89∼89)-編輯部.六十二年十二月第1卷第2期

回首頁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