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開籌組竹苗、桃園仿雞、土雞聯誼會

【本刊訊】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籌組竹苗區、桃園區仿雞、土雞聯誼會會議於78年11月14日假頭份鎮農會舉行,籌組會議由陳敦芳理事長主持,同時亦邀請了農委會劉禮光先生、新竹縣政府畜產課、桃園縣政府畜產課人員蒞會指導。

在會中業者提出目前仿雞、土雞所面臨的問題。農委會劉禮光先生亦表示,現在的農業問題是要探討如何讓我們生產者 ( 農民 )提高“議價的能力”也就是如何讓業者提高競爭能力,這也和我們的生產資訊息息相關,所以也必須靠業者的團結才能做到。陳理事長也指出,目前白肉雞已有部份資訊可預警,而希望的是仿雞、土雞業者要付出力量。北台合作社監事主席陳武雄亦特別表示兩點意見:(1)仿雞、土雞業要重做消費調查。(2)要改變傳統的仿雞、土雞銷售方式,今後的合作社與電宰場將是重心,同時陳監事主席也強調希望大家不要短視,各位業者要盡一份心力,不再各自為政才能走出這瓶頸。

會議歷時約三小時,同時也推選出竹苗區籌組仿雞、土雞聯誼會之委員代表:新竹區—王炎輝、戴煥地、鄧福順。苗栗區—朱登聰、許文輝等五人代表籌組。而桃園區則由北台合作社與桃園區聯誼會負責籌組與資訊調查事項。

回首頁回本期索引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