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雞運銷聯誼會為雞籠損失傷透腦筋

【本刊訊】全省仿雞、土雞運銷業者組織成聯誼會,於79117日假嘉義民雄鄉召開運銷業者會議,會議由會長楊碧湖先生主持會中並邀請協會,中台合作社,南台合作社列席參加會議,會中南台合作社總經理,蕭俊賢並建議該聯誼會制定章程,正式申請加入養雞協會。

根據仿土雞運銷業者聯誼會與肉雞運銷合作社統計,省產仿土雞、肉雞每天供應台北市三十台車的雞隻,每輛貨車可載運二百五十個雞籠,每個雞籠造價二百五十元。業者們表示,為了回收雞籠,每天都曾向台北市政府市場管理處繳交一個雞籠四元的管理費,市場管理處收取費用後,卻任由內行口商與雞販拿走業者的雞籠,使得雞農每天只能回收一百五十個,每輛車承擔損失二萬五千元費用,一天十輛,業者與雞農每年損失金額達二億二千五百萬元。

業者們的三項決議是:1.運銷業與合作社將派專人在市場查緝非法拿雞籠的行口商,一經查獲,送警究辦,絕不寬貸。2.農政主管單位與台北市政府、台北畜產公司應迅速提出解決辦法。3.若行口商或雞販需要雞籠,可透過申請由全省仿土雞運銷業與合作社另購塑膠雞籠,提供雞販使用。

最後,陳飛清先生並呼籲,養雞業者,共同為運銷業者注意,凡雞販到雞場抓雞,所採用的雞籠是混雜籠的話,可以電話聯絡該聯誼會會長—電話:( 05 )2 2 6 2 7 8 9 楊碧湖先生,聯誼會將會同警方與取締小組,讓不屬於自己的雞籠歸還原主。也避免,讓年年損失如此嚴重的運銷業者,把這份損失加入雞隻飼養成本之內分擔。那可能只有讓那一些不花一毛錢訂制雞籠的不法雞販得逞。

回首頁回本期索引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