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產銷失調,蛋農流血生產,如何收拾殘局,但看各界配合

 

由於蛋雞生產過多,雞蛋供過於求,促使市場上雞蛋價格暴跌,雞農及蛋商之間,又將掀起一場利潤之爭,農林廳則呼籲養雞業者儘速淘汰逾齡蛋雞,而且不要盲目進小雞飼養,以有效控制雞蛋產量與價格。

據瞭解,每當雞蛋價格大幅滑落之時,雞農由於不堪虧本,就指責蛋商哄抬價格以中飽私囊,而蛋商反抨擊蛋農沒有作好計畫生產,以致供過於求,雞蛋價格當然下跌,產銷雙方氣氛僵化。甚至鬧到農政主管單位,此次因為蛋價疲態乍現,雙方似乎再度掀起爭端。

農林廳指出,由於春季雞隻的蛋量會自然增加,而現在天氣熱,高蛋白質類的雞蛋類食品食食用好,使得業者紛紛擴充飼養量,所以現在雞蛋產量才會大增。

農林廳說,另外還有一個影響雞蛋生產的老問題,就是早應淘汰的蛋雞因為沒有市場出路,加養殖技術的進步,往往使得雞蛋原先十二個月的生產期延長為二十四個月,而使得市面上產生了一些品質較差的雞蛋。

鑑於前述雞蛋產量增加的因素,農廳林廳表示,需要業者與政府配合處理,才能有效解決問卷調題。

回首頁回本期索引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